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姨妈动车上腿部疼痛难忍 荆州医生及时救治缓病痛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2-15

  12日晚,一列由宜昌驶向武汉的动车上,一位老人前腿疼痛难忍,同乘该车的荆州医生得知情况后立即参与救治,及时缓解了老人的病痛。

  当晚7时15分,动车行驶了约20分钟,车厢广播里响起2号车厢有一位病人急需帮助,寻找车内医生诊断治疗。当天,32岁的荆州市惠民医院外科医生张晓聪恰好乘坐该趟列车从宜昌返回荆州。听到广播后,他迅速从1号车厢赶到2号车厢,看到一位老人坐在座位上,满脸痛苦。

  张晓聪在动车上给老人检查伤口。

  张晓聪仔细询问检查得知,这位60多岁的老姨妈是春节期间随家人一起到宜昌游玩返回武汉的,上车前腿部扭伤了,上车后疼痛难忍。这时,列车员拿来一瓶红花油准备给病人受伤部位擦抹。凭着多年临床诊断经验,张晓聪建议用冰块敷效果会更好。列车员立即找来冰块给老人敷上,病人的疼痛很快缓解了,情绪也慢慢稳定下来,全车厢人都松了一口气。

  张晓聪初步诊断,老姨妈的腿伤属软组织损伤,并无大碍,建议老人到站后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面对车厢内众多乘客的称赞,张晓聪表示,当日他和妻子恰巧从宜昌旅游返回荆州,听说车上有病人需要帮助,而自己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能用自己所能缓解他人的疼痛,这是医生的一份职责。(特约记者百姓之声记者赵金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