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儿子齐患重病 荆州老两口日夜磨豆腐挣钱养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格格范振宇)江陵县滩桥镇一个62岁的老父亲给《江汉风》打来电话,他的两个儿子一个患上肝癌、一个查出白血病,为了给两人看病,这个家庭已经欠了17万外债,更让老父亲无奈的是,接下来一年儿子看病的医药费也没有着落。

  眼前的这个老父亲叫代居雄,两个儿子一个38岁,一个36岁,均已结婚有了孩子,日子不算富裕,但也过得舒坦。可是2014年8月23号,小儿子代兆化被查出患上肝癌。为了治病东拼西凑,找亲戚借了不少钱,家中已经负债8万块。

  疾病突然来袭,各项手术和治疗费用,几乎把家里淘空。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小儿子的病情暂时得到稳定。可祸不单行,2015年7月8号,代师傅的大儿子代兆军又被查出白血病,住进了荆州市肿瘤医院。

  两个儿子生病后都没有劳动能力,家中的经济来源只能靠他和妻子开的豆腐店,每年大概也只有一万五的收入,只能满足家庭的生活开销。为了帮大儿子治病,代师傅只能靠借。加上给小儿子看病欠下的8万块,现在他们一共欠了17万外债。医生告诉代师傅,大儿子病情处于早期,还有95%治愈的可能,可这也意味着今后还有一笔更大的开销。

  小儿子现在居住在家,病情虽然稳定了,但是每个月仍需花2400块钱买药,一年下来也需要大约三万块钱。家中还有两个17岁的孙女,现在都在上学。

  过年时,这个家庭也没没有置办任何年货,能借的都借了,明年的医药费又从哪里来呢?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说着说着,老父亲泪流满面。

  走进代师傅家中,连家具都看不到几件,墙壁也都破旧不堪。现在他们不仅要照顾两个孙女,还要跟两个儿子赚医药费。为了挣钱,老夫妻两日夜磨豆腐,可也只能维持整个家庭的基本生活。

  代师傅本来患上了脑梗塞,因为长期劳累,现在腰部又有了毛病。除此之外,代师傅每天还要多次搬动六十斤的石头来榨豆腐。

  不仅是代师傅,代师傅的妻子也因做豆腐,手长期浸泡在冷水里而生了冻疮。代师傅的爸爸已经81岁了,现在他根本无法享受天伦之乐,还要想着帮衬这个家庭。

  然而卖豆腐所赚的钱根本无法支撑起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最多也只能维持家庭生活。尽管生活中遭受了那么多的打击,但代师傅始终没有放弃。

  幸运的是,身边的亲人还会常常来帮助这个坚强的家庭。荆州市红十字会在得知代师傅家中的情况后,发动爱心人士募捐,筹集了14740元善款,希望能暂时解决代师傅的燃眉之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