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亿钧玻璃:深化改革强管理 创新转型促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符松硕)继续来关注《新春走基层·企业开门红》系列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也是为全年制定发展规划的季节。在荆州开发区,除了迎接员工返岗,不少企业也就新一年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各自的目标。2016年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一年,企业家们都做了哪些应对,荆州的传统产业又该如何实现困境突围、华丽转身?下面,就让我们到荆州市亿钧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节后召开的年会上去听一听、看一看。

  作为一家传统的建材生产企业,亿钧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年会上提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环保。从2014年开始,该公司累计先后投入1.2亿元的资金,对公司三条生产线的烟气脱硫、脱硝和除尘设备进行集中建设和改造。经过长达一年多的努力,在2015年10月,该公司三条生产线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碳和粉尘排放全部达到国家标准,一举走在了行业前列。

  对于玻璃生产而言,2015年是行业格局剧烈变化、市场重新洗牌的一年,2015年10月,曾经国内最大的民营玻璃企业,总部位于江苏张家港的行业巨头华尔润,陷入停产清算的泥潭。而该公司曾一度拥有国内最大的浮法玻璃生产线。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位于荆州的亿钧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却顶住压力,实现了逆势增长。2015年,该公司浮法玻璃总产量达到1464万箱,并顺利实现了翡翠绿、欧洲灰等有色玻璃品种的量产,仅国税就上缴了5230多万元。

  少谈成就,多看问题;正是因为脚踏实地、注重内功的发展思路,亿钧公司才能在2015年突出重围,在环保、设备自动化改造和产品更新换代上走出一条新路。而在2016年,他们同样面临着上市工作推进缓慢、原料采购和产品销售渠道狭窄以及工艺技术有待提高、执行力不强等诸多挑战。而在这当中,加快公司上市步伐则是其中最为核心的一环。

  只有倒闭的企业,没有倒闭的行业,在年会中,亿钧公司的负责人同样谈到了如何看待去库存、减产能和加强供给侧改革等中央政策的问题。在他们看来,这既是对企业转型升级的督促,同时,也是促进企业发展、寻找机会实现与过去行业对手重组联合的机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