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字之差!荆州一遗址碑文时间错记500多年(图)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2-17

  昨日,网友“东篱先生”网上报料,荆州区“郢城遗址”碑文中有一处错误,“白起拔郢”的时间为公元前278年,碑文中却记载是“公元278年”。网友表示,虽然是一字之差,但中间却相差了500多年。

  据了解,该碑址位于楚源大道西,通往郢城村方向的小路上。碑正面写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郢城遗址”。背面碑上清楚地记载着:“公元278年白起拔郢后,为秦的南郡郡治所在,西汉时置郢县,王莽篡汉后废。”针对碑上记载的这一时间,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昨日,记者采访了荆州博物馆副馆长贾汉清,他表示据历史记载,公元前278年,秦将白起“拔郢”,置南郡。碑文上的时间确实有误,但当初的立碑负责单位是荆州区文物旅游局。对此,记者又与荆州区文物旅游局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该工作人员表示,2013年5月,郢城遗址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此立下了这块碑,这碑相当于一个保护标致。当时可能由于审核偏差,以致出现这一错误。现在该处遗址管辖单位已发生变更,下一步他们将与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进行沟通协商,尽早将这一错误更正。(记者伍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