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留守老人欲帮儿子减轻负担 8岁男童盼望一家团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李桦)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春节前跟随《江汉风》暖城行动用爱心专车回来的老乡们,将要再次背起行囊,远走他乡。短暂的相聚过后,他们又将面对漫长的分别。今天上午,江陵县马家寨乡的老乡朱绪堂再次登山返回珠海的大巴车,留下了父母和年仅8岁的儿子。

  在江陵县马家寨乡同心村,朱绪堂的父母刚从田里忙活完,带着一身的泥土和疲惫。

  刚从田里回来,还没来得及喘口气,两老又要开始在自家的工地上帮忙了。为了给孙子一个更好的环境,两老将原来的老房子推倒,打算重新盖个两层小楼房。

  朱绪堂的父亲朱要国告诉记者,原来的老房子实在是太破旧了,现在趁着他和老伴身体还好,想帮儿子减轻一点负担。

  两个老人种了六亩田,还喂了一些猪,勉强能够维持祖孙三人的生活。今天朱绪堂离开,沈秀玲的心里非常矛盾,既希望儿子能多带些钱回来,又心疼儿子在外面过得太拮据。

  这些年来,朱绪堂一直在机械厂打工,每个月工资只有三千多元。因为生活困难,儿媳妇离婚后,便再没有回来看过他们一眼。想到孤身一人在外面打工的儿子,沈秀玲的眼泪终于忍不住了。

  因为心疼儿子,沈秀玲分外珍惜一家人团聚的时光,就算心里颇多心酸,也从不在人前表露出来。现在新房子开始动工,两老身体也还不错,只希望生活能越来越好。

  沈秀玲知道,帮忙带好孙子,是对儿子最大的支持。但是对于8岁的朱登巍来说,他需要的并不是父亲要带多少钱回来,而是能够跟父亲共同生活。

  从8个月到8岁,在小登巍的印象里,每年只有过年的那十几天,才能见到父亲。虽然已经习惯了父母不在身边的生活,但是随着年龄渐长,小登巍对父亲的思念越发真切。

  今天早上,朱绪堂是悄悄登上返回珠海的大巴,没有让小登巍知道。虽然对于不辞而别的父亲,小登巍的心里有很多委屈,但是面对镜头,懂事的他更多的是对父亲的祝愿,对未来的展望。

  朱绪堂的儿子朱登巍说,希望他挣很多很多钱,我们一家人住在大房子里,开开心心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