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图说荆州“十三五”规划:利用水资源做活水文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继续来看图说“十三五”规划。《荆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要利用水资源,做活水文章,着力提高防洪抗旱排涝能力,完善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增强水资源保障能力。

  完善荆江防洪减灾体系,重点推进荆江大堤综合治理二期、荆南四河综合整治及四湖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优化蓄滞洪区,重点实施洪湖分蓄洪区东分块蓄洪工程及安全区建设工程。

  实施河湖综合治理。加快推进沙市河段、石首河段、调关河段及界牌河段等重点崩岸段工程建设。实施疏河通湖工程,恢复荆南四河径流、长江及支流联通内垸沟渠湖泊,畅通江、河、湖自然联系,构建畅通水网体系。加快推进水生态文明县市试点工作,实施农村河道治理工程。

  加快大型泵站、大中型灌区节水改造、沿江排灌工程更新改造,健全完善排灌体系,扩大农田有效灌溉面积。加大已建灌区节水改造力度,加快长湖水源地工程建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