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各市州GDP出炉 荆州以1590亿元位列全省第四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6-02-18

  昨日,省统计局发布2015年全年市州地区GDP情况显示,“一主两副”继续引领全省地区生产发展,9市州同比增速同步或快于全省平均水平。总量排名除十堰和黄石互换位置外,其他市州与去年基本保持一致。咸宁首次跃上千亿元台阶,全省千亿俱乐部增至10家。

  武汉一马当先,总量达到10905.60亿元,宜昌、襄阳分列二三位。紧随其后总量过千亿元的市州依次为荆州(1590.50亿元)、黄冈(1589.24亿元)、孝感(1457.20亿元)、荆门(1388.46亿元)、十堰(1300.12亿元)、黄石(1228.10亿元)、咸宁(1030.07亿元)。(记者郭习松通讯员倪群峰)

  

 

  【延伸阅读】

  另据《楚天民报》2016年1月19日报道:

  2016年荆州GDP预期增长9%以上

  2016年是荆州“五年大跨越”的决胜之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外贸出口增长12%以上,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9.5%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筑牢工业底盘

  引导农产品加工等传统产业技改扩能。支持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进困难企业兼并重组等。力争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50家。探索建立“1+X”大开发区管理模式,推进产业集聚发展、错位发展。

  增强农业优势

  继续创建“百亿斤粮食大市”。力争产值过百亿的园区达到5个以上。力争农产品加工业产值新增200亿元。

  引导大中专毕业生、返乡人员等办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通过投资等方式,带动农民发展多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

  提升现代服务业

  确保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千亿元。抓好荆州古城景区、楚王车马阵景区等文化旅游景区创建,确保旅游总收入增长20%以上。力争阿里巴巴“村淘”全覆盖。

  注重招商实效

  抓好驻点招商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主动对接国际国内500强、上市公司、央企、省企等旗舰型企业,力争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增长20%以上。

  打好脱贫攻坚战

  确保市级财政每年新增财政收入中用于扶贫开发比例不低15%。实施驻村帮扶等工程。建立健全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扶贫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力争今年全市绝对贫困人口减少12.2万人。

  加快项目建设

  力争固定资产投资达到2300亿元。确保洪监高速公路、江北高速、荆松一级公路建成,加快推进沙公高速公路等项目。抓好蒙华铁路项目对接服务,力争荆州机场开工建设。抓好沙隆达搬迁改造等重大项目。实施洞庭湖流域水污染防治项目,完成荆江大堤综合整治工程,续建荆南四河堤防加固工程,抓好洪湖分蓄洪区东分块工程和四湖流域防洪排涝灌溉工程。

  加快重点领域改革

  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最大限度地减少行政审批,建立联审平台。加大中介机构清理整顿力度,重拳治理规划等中介机构垄断服务现象。

  鼓励众筹等新型融资方式。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以特许经营等方式进入公共服务等领域。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着力解决国企、国资改革遗留问题。

  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和国有农场改革,抓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教育等民生领域改革。完成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增强科技创新能力

  建设一批院士专家工作站、创客中心和创新孵化基地。支持创业创新的财税金融政策,支持企业争创国家、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中介服务组织形成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统筹城乡建设发展

  确保中心城区总投资311亿元城建项目按期推荐,抓好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扩建等公共设施建设。启动城北快速通道和城市出入口建设。启动城北快速通道和城市出入口等项目建设。启动“海绵城市”建设。加快推进棚户区、危房改造和老旧城区、城中村改造。

  提升城乡一体化水平

  放开县级市和建制镇落户限制,落实流动人口居住证管理制度;维护进城农民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收益分配权;力争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升1.5个百分点以上。

  优化市域生态环境

  重点加强雾霾、水污染和土壤污染综合治理。力争植树造林51万亩。

  抓好社会保障和社会事业

  实施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创业引领计划和农民工等群体返乡创业计划。基本实现全民参保,建立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制度。特困人员供养、残疾人扶助等兜底性制度。健全公办养老、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服务网络。(记者 喻昭阳 张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