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世界银行提供100万美元贷款 助荆州古城修复保护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6-02-18

  日前,世界银行宣布,将为湖北荆州古城修复与保护项目提供100万美元贷款。

  荆州市位于湖北省中南部,历史悠久,文化遗产丰富,中国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中许多脍炙人口的故事都发生在这里。湖北荆州古城修复与保护项目的内容包括对荆州古城墙、开元观和熊家冢墓地等三处国家级文化遗产地的修复与保护、荆州博物馆改造升级、古街道保护与更新试点、护城河及古城内湖泊疏浚清淤和排水及污水管网建设、自行车道和人行道建设、公共交通改善及指示牌设置等。

  负责此项目的世行项目经理章岩表示,项目旨在帮助荆州更好地利用旅游资源,增加当地居民的就业机会和收入。加强古城的文化遗产地保护,改善古城水环境及生态环境,提升交通便利度,将使60万多荆州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受益。

  【延伸阅读】

  另据《荆州晚报》2015年12月18日报道:

  世行贷款项目获批  荆州古城这些地方会变得更美

  (荆州古城墙)

  省发改委批复了世行贷款湖北荆州古城修复与保护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世行贷款荆州古城修复与保护项目包括文化遗产保护与促进旅游发展、改善古城生态环境及水环境、提升古城交通便利度、项目管理与机构能力加强4个子项。

  (荆州护城河)

  荆州这些地方将得到修复——

  建设内容有荆州古城墙修复与保护

  荆州开元观环境整治与利用

  荆州博物馆珍品馆文物陈列改造升级

  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二期建设

  护城河及古城内湖泊疏浚清淤工程

  护城河和湖泊湿地工程

  水资源连通改善及河湖生态构建

  内环路改善

  古城内公交系统改善

 

  (荆州博物馆珍品馆)

  其中,荆州博物馆珍品馆将新建连廊、卫生间等公共服务设施,改造建筑外观、结构、屋面防水和地面防潮、保温节能等;

  珍品馆展览陈列工程,重新设计展陈空间并增加展陈内容等。

  (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二期建设,建设停车场5000平方米,新建座椅、步游道等服务设施;改造车马坑展示厅8220平方米、殉葬墓临时展棚5座,升级通风除湿系统;新建出土文物陈列馆5000平方米,改造陈列馆周边景观12500平方米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