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春天如诗如画:花朵沿河争艳 桥下河水潺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2-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晗 艾冀 柳波)进入春天,和煦的阳光的加上温暖的春风,让人好生惬意。也让人有了想出门游玩的冲动。其实春游何须远走,在荆州就有很多美景公园。今天,换个角度带您去看看荆州的美景。

  为了让大家更加全面的欣赏到公园美景,今天《江汉风》记者专门启用了航拍设备,360度带您逛明月公园。航拍飞机从屈原广场起飞,一路向南,小桥、流水尽收眼底。沿护城河自东向西,颇具园林风格的明月桥、龙凤桥、望月桥、求索桥依次架设。站在屈原像广场沿护城河向南望,一幅江南山水画映入眼帘:花朵沿河争艳、桥下河水潺潺,香樟、垂柳、大叶女贞…错落有致的乔木,仿若一团团绿色的云雾,与水中倒影紧密相融,让人难辨虚实。

  明月公园位于荆州古城墙以北,荆沙大道以南,因地处古时明月楼位置而得名,在2014年7月1号正式开园。在这里,一年四季美如画。春看“樱花朵朵压枝头”,夏赏“映日荷花别样红”,秋览菊黄闻桂香,冬享“梅香浮动月黄昏”。

  为了提升公园的整体景观效果,目前绿化管理人员正在对公园的花草进行整改。再过几天,市民不仅可以在明月公园赏花,还能观叶,红枫、鸡爪槭、柳树也正在发新芽。到时候,各种颜色交织在一起,明月公园更加如诗如画。出则繁华、入则宁静,这座以水乡绿地为特色,集生态、文化、休闲于一体的城市“绿肺”,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美丽。

  看过了明月公园的美景,沿着城墙一路向南,又是一个赏花的好地方。荆州老南门外城墙边,有一个长达1.6公里的樱花林。老南门共栽种樱花550株以上,属于晚樱,一般要等到三月才会开花,分布在道路两旁,整齐美观。配合荆州古城那种历史遗留下来的沧桑,恰到好处。待到樱花盛开时,粉红的花瓣以深远的蓝天和灰白沉稳的古城墙为背景,越发显得鲜亮跳跃,置身其中,让人身心愉悦。

  其实,除了公园美景,在荆州还有很多文化旅游景点可以游览。从南门樱花带沿着外环绕到东门,您还可以观赏到正在建设中的关公义园。关公义园,是关公文化园的一期工程,以“义”字为主题,贯穿一条600米的南北中轴线。位于关公义园中心的这座关公像,单体有48米高,加上10米高的基座,一共有58米,相当于20层楼房的高度。目前关老爷已经跟大家“露面”了。

  人们因为风景而来,而风景又因里面的人焕发出勃勃生机,在这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在古城墙畔、江边游园,其实荆州的好风景无处不在,这样的春光,您又怎可错过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