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文明创建进行时:随意晾晒乱象多 影响市容煞风景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2-19

  阳光下晾晒乱象多

  地点:江津路北京路五一路兴盛横街

  时间:2月17日

  天晴好洗晒,晾晒乱象多。

  连日来,如同春天百花齐放般,荆州街头巷尾处处可见棉被、衣物享受“阳光浴”。树木充当晾衣架、电线变身晾衣绳、街头成为晾晒场……乱搭乱晒这一影响城市市容市貌的顽症,在阳光的发酵下,变得肆无忌惮。

  17日下午,记者在江津路、北京路、五一路、解放路行走,红红绿绿的衣物、床单等晾晒物在视线里一路相随。

  在江津路公交总公司附近的人行道上,红、绿、白3床棉被“趴卧”在由自行车、椅子临时搭建的简易“床上”,享受阳光照晒;在北京路沙市中学公交站台对面的小巷入口处,两床晾晒的棉被在拥挤的车流人流中,成为极不协调的刺目景象;来到五一路,各色床单、衣物迎街摇曳,行人经过,则需从晾晒物下低头;在解放路,一些理发店直接将大量毛巾、拖把等物挂在了路边绿化树上晾晒;而在直通解放路的兴盛横街,有人居然无视危险,将湿哒哒的衣物直接挂在了电线上。

  走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居民竟为抓住晾晒时机,大打小区绿化树木主意,如肆意钉钉子,随意牵拉晾衣绳,在破坏树木的同时,极大地影响了小区整体环境。

  有市民表示,荆州气候潮湿,晾晒衣物是生活必需,之所以乱搭乱晒是因为没为居民设定合理固定的晾晒点。因此,若想这一现象得到根本好转,关键在于为居解决“燃眉之急”。

  

 

  电线变成晾衣绳

  地点:北京路黄家塘社区

  时间:2月18日

  上午10时50分,记者在沙市区黄家塘社区发现,近半数的楼房附近都晾晒着衣服、床单、毛巾和棉絮,而选择晾晒的方式也是令人“瞠目结舌”。有选择在两个距离较近的电线杆之间系上长线晾晒衣物的,还有选择在自家窗户前朝外伸出两根竹竿晾晒的,更有甚者直接将衣服挂在电线上晾晒。

  记者目测,在电线上晾衣服的占到半数左右,由于铁制衣架和湿衣物都导电,一旦发生电线漏电的情况,后果将不堪设想。同时,还有部分电线上因挂着太多厚重的冬衣,已呈现出下垂趋势,而那些在较高楼层上用竹竿晒衣服的也未见有任何防护措施,如果出现竹竿断裂掉落的情况,将极易砸伤过往路人。

  下午1时,在长港路一带,记者注意到,有不少市民将棉絮和床单铺晒在公共健身器材上,还有市民干脆在两棵树之间拴起绳索晾晒衣物和鱼肉,而一棵路边大树的树干上竟被钉了一颗铁钉,上面挂着一个衣架在晒袜子。“在树木上系绳索会影响树木的正常生长,同时也破坏绿化环境。”市民杨女士说,这样的做法还对市容市貌造成了严重影响,给人一种杂乱无序的感觉。

  小树林成为晾晒场

  地点:沿江路(新沙路至白云路)

  时间:2月17日

  明媚的阳光驱散了冬日的寒冷,人们惬意地沐浴在春光中,晾晒衣物被褥。然而,出现在沿江路上的一些别出心裁的晾晒景象,令人啼笑皆非,着实不雅。

  下午2时,记者途经沿江路发现,晒衣晒被已成为该路的一道特殊“风景”。在沿江路的新沙路至白云路路段,记者看到,路边小区门前一棵大树上几乎挂满了衣服,粗略一数竟有七八件,整棵树像一个大型晾衣架。沿着路一边往前看去,类似的情况颇多,有的是晾在路边大树上,有的直接在人行道上摆几张凳子晒被子。

  与此同时,沿江路边的小树林也难逃“晾晒场”的命运。仅在沿江路上新沙路至白云路路段,晒衣晒被现象颇为密集, 150米范围内多达四五处。在树林中,一根根晒衣绳将树木两棵两棵连起,被单、衣服、被絮悬挂上面,粗壮树木上挂着一床被子,细的树木上挂着单件衣服,旁边两三名老年人边晒被子边聊天。记者注意到,在衣被晾晒地旁边大提护坡上,“请爱护树木花草”的文明提示牌树立着,尤为醒目。

  “在道路两边晒衣服,好像不太雅观。大家的城市大家管,城市环境好坏还是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经常途经该路的市民徐芳女士建议。(记者沈微荆文静徐祉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