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万达广场门前举办新春招聘会 1500个岗位任您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李桦 张露 王成文)过年期间,许多在外地打工的老乡们都回到了家乡,他们其中有很多人想在本地就业,却由于信息不灵通,不了解本地企业的发展情况,而不能如愿。为了帮助他们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今天(2月20日),荆州市总工会在万达广场门口举行了新春招聘会。

  春节过后,为了不让乡亲再次背起行囊远走他乡,荆州市人社局已经举办了多场招聘会。李军今年32岁,去年十月从深圳回来,听说今天有招聘会,李军想过来看看情况。

  在外打拼多年,最后回乡就业,是很多像李军一样的年轻人的梦想,而这场大型招聘会,也让李军看到了更多的希望。

  求职者董黎媛想找汽车销售方面工作,虽然底薪只有一千多元,但小董还是签署了就业意向书。在他看来,荆州市场发展空间非常大,虽然底薪不高,但他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拿到高薪。

  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家企业的薪资待遇都非常的灵活,底薪三千加上提成,每个月可以拿到五六千。并且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招聘会现场的工种也非常的多样化。

  据了解,招聘会现场有近两百家企业,提供1500个岗位。

  和以往招聘会不同的是,有些求职者之前在网上了解过相关企业的情况,今天到现场来,对企业有进一步的了解,更容易让求职者找到心仪的岗位。截至今天上午,有两百多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在今天的招聘会上,江汉风记者发现,有许多求职者都是春节前从外地回来,想在本地找个工作留在家里照顾老人和孩子。那么他们在外地的生活情况、收入与开销如何呢?算一算亲情账和收入账哪笔最划算呢?

  在招聘会上,记者碰到了家住老南门的伍女士。伍女士今年29岁,春节前和爱人都在广州工作,春节回来后,他们不打算走了。

  伍女士的老公在几天前的招聘会上已经找到一份月薪4000元左右的工作,而伍女士想找一份文职方面的工作,她期待的月薪在三千左右。

  伍女士跟记者算了一笔账,她在广州每月工资四千左右,就算节衣缩食,每个月至少也要花费1500元。而在荆州生活,不用租房、物价相对来说也便宜,找一份三千元左右的工作,每个月结余下来的钱和在广州也没多大差别。

  在招聘会上逛了一圈,伍女士也和几家公司签订了就业意向,她和爱人打算工作稳定后,要一个小宝宝。和伍女士一样,40岁的刘士平也是春节前从浙江温州回来,想在荆州本地从事老本行,找一个汽车美容方面的工作。

  求职者刘士平说,在荆州他不奢求拿到和沿海地区一样的收入,只希望能找个四千元左右的工作,维持一家的生活开销。相对于收入来说,目前的他希望落叶归根,共享天伦之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