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超九成大学生春节收到压岁钱 少数人在万元以上

来源: 武汉晚报 2016-02-22

  昨天,武昌理工学院公布的一项网络问卷调查显示,超九成大学生过年期间仍收到了压岁钱,少数人在万元以上,六成大学生在1000元以下,但是仅两成大学生将压岁钱交给父母。

  此次调查对象涉及长江大学、武昌理工学院、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等10余所湖北高校,共收回有效问卷201份。

  调查显示,高达95.6%的大学生在过年期间收到压岁钱,60.7%的大学生收到的压岁钱在1000元以下,35.3%的大学生收到的压岁钱在1000到5000元之间,3.5%的大学生收到的压岁钱在5000到10000元之间,还有0.5%的大学生收到的压岁钱在10000元以上。调查中有4.5%的大学生将压岁钱全部交给父母,有22.9%的大学生将压岁钱部分交给父母,高达72.6%的大学生自己支配收到的压岁钱。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电信学院的大一新生高翔表示:“虽然进入大学了,但是一些亲朋好友还是会给压岁钱。我寒假期间找到了兼职,可以自己赚钱,所以我把收到的2500元压岁钱全部交给了父母。”

  “我认为成人了就不该收压岁钱了。但不少亲戚认为我还是学生,还没挣钱,仍然会给压岁钱。”武昌理工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大一新生应子鑫表示:“大学生不应该收压岁钱,毕竟已经成年了,有外出兼职赚钱的能力。所以我将今年收到的2000元压岁钱全部交给了父母。”

  不过,还有少数大学生反过来给长辈发了“红包”。张妹是武昌理工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她寒假在一家咖啡厅找了份服务员的工作,让她自豪的是,她用自己打工挣来的钱给父母和弟弟各发了100元压岁钱,还给爸爸买了皮带和袜子,给妈妈买了围巾,给弟弟买了手套。(通讯员杨凯杨鸿翔刘明杨记者屈建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