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五城同创”进行时 荆江大堤沙市段整治成效显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马蓓)2月15日,荆州市城市工作暨“五城同创”动员大会召开,推进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环保模范城市、森林城市、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开展。而作为“五城同创”的开局之笔,荆江大堤沙市段综合整治工程已于2015年12月31日正式启动,该项目进展如何呢?

  荆江大堤沙市段综合整治工程范围东至红星南路西,南至长江江水边,西至宝塔湾,北至荆江大堤禁脚,全长4公里,按照项目实施要求,将依法征收整治范围内的房屋和土地。

  荆江大堤沙市段综合整治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郑华清说,通过前期调查,涉及到居民征迁户1050户,企事业单位51家。

  今年72岁的廖蔚超老人家住荆堤路55号,正好在此次征收整治范围内,廖大爷和老伴已经在此居住了26年,当今年元月征收人员来到廖老家中,向他告知综合整治的政策时,廖大爷欣然接受,成为最早一批签约的征迁户。

  签约之后,征迁补偿资金迅速打到廖大爷账户,而此时,征收人员的工作还没有结束,他们陪廖大爷去看房选房,直到廖大爷买到了满意的房子。

  和廖大爷一样,主动配合房屋征收的居民有不少,但征迁工作也不是一帆风顺,加之本次征收整治范围内多以老居民为主,征收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也遇到了许多难题。

  沙市段综合整治工程又细分为解放段、崇文段、中山段、胜利段、朝阳段五个征收片区,自从沙市区政府于2015年12月31日下达了该项目征收决定后,经过各工作专班努力,一个多月来,各片区征收工作进展比较顺利。

  记者了解到,荆江大堤沙市段综合整治工程改变了以往以实物还迁的模式,在荆州首次全部实现货币化安置,让老百姓在政府提供的现有商品房的房源内选择房子。目前已将中心城区12处楼盘的1109套商品房纳入安置房源,均价为每平米4600元左右。同时,将开发商自荐的500套房源也推荐给居民。

  郑华清介绍,带老百姓去看房源、选房子,还跟踪为征迁户服务,直到老百姓入住到满意的房子这止。

  沙市区指挥部要求各征收片区在今年4月底前完成大堤50米以内房屋征收,6月底前完成80%房屋征收,保证2016年底以前完成全部征收任务。房屋征收完成后将实施堤防加固、建设江滩画廊,城区将再添一处休闲场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