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文明创建进行时】学校门前车辆应抢道还是礼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2-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今天(2月23日)是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不少家长都来到校门口接送孩子上学放学,临近放学的时间,校门口又拥堵了起来,虽然设有斑马线,可来往的车辆较多,稍不留神就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根据相关交通法规,人行横道前,车辆应礼让、避让行人,那么,在学校门前的人行横道上,司机们是与人抢道,还是文明礼让呢?

  上午11点30分,荆州区郢都路上车辆来往密集。随着下课铃声响起,小学生们率先走出了郢都中学的大门,守候多时的家长们,带着自己的孩子穿过马路回家。郢都中学门前没有信号灯,只有一条斑马线,不停的有车辆从校门前经过。在记者观察的十多分钟内,家长们带着孩子小心翼翼的穿过马路,司机们也纷纷减速避让,有一辆白色轿车见学生较多,干脆停了下来,待行人们走过去以后才驶过斑马线。

  郢都中学的家长们表示:在接送孩子时,校门口大多数车辆都会减速慢行,那么在别的学校门前,情况是否也一样呢?记者随后又赶到了荆州市实验中学,正值下班高峰,荆中路上车辆川流不息,实验中学门前同样没有信号灯,不过有一名交警正在附近指挥交通,在交警的引导下,车辆有序前行。不过由于车辆太多,学生们穿越斑马线时,有的仍然会选择一路小跑。

  离校门不远处,就是一个十字路口,中午下班高峰期,排队等红灯的车辆甚至排到了学校门前的斑马线上,不少学生只能从车辆缝隙间穿过马路,仍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张玉华今天来接孩子放学,她说,去年丈夫送孩子上学的时候,就在学校门口被车给撞了。

  张玉华的孩子今年读初三,马上面临中考,上次被撞后,还得带病上课,做妈妈的她也非常心疼。

  学校门前的斑马线,不论什么车辆经过,都应主动减速慢性,记者观察半小时发现,仍有部分车辆不主动礼让行人,一名学生在等待了五辆车从斑马线驶过后,才得以快步穿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