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农业部畜牧业司领导调研荆州市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2-24

  荆州新闻网消息:2月21-22日,为推进洞庭湖流域生态区建设,贯彻落实《农业部关于促进南方水网地区生猪养殖布局调整优化的指导意见》,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马有祥一行莅临荆州,对洞庭湖流域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情况进行了调研考察。

  马有祥一行先后深入石首市、监利县和江陵县,分别对石首市湖北鑫盛农牧发展有限公司10万套蛋种鸡场大型沼气池有机肥生产及苗木花卉基地、石首富泽畜牧有限公司万头猪场农牧结合模式、湖北宗尧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万亩农业生产示范园、湖北天缘智星肥业有限公司5万吨生物有机肥厂、湖北厚发养殖发展有限公司10万头生猪生态养殖基地和监利县湖北天牧公司高小渊猪场干清粪污水七级沉淀+水芹菜种植模式、监利县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湖北垄神肥业有限公司、湖北巨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农牧结合猪沼菜模式、温氏华新猪场干清粪污水生物处理回收利用模式、温氏养猪两湖公司总部及江陵县鸿发农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沼气工程粪污治理模式进行了考察,详细了解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措施,察看了治污设施运行情况,询问了养殖户、有机肥厂及养殖企业在治污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广泛听取了基层的意见和建议。

  2月23日,调研组在监利县组织松滋、公安、洪湖等6个县市畜牧兽医局局长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地方政府及部门在畜禽养殖污染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建议。荆州市畜牧兽医局局长胡志东,监利县委常委胥金普代表监利县人民政府,分别介绍了市、县两级在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做好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马有祥对荆州市早行动、早安排,优化区域布局,强化源头治理,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探索粪污处理农牧结合资源化利用模式等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充分听取基层工作意见和建议,做好顶层设计,完善政策配套,加大投入力度,支持荆州市建设生态市,推进洞庭湖流域生态区建设,实现“青山绿水、金山银山”。

  省农业厅副厅长、省畜牧兽医局局长盖卫星,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红颂、调研员汪明阳,荆州市委副书记施政、副市长袁德芳、市委副秘书长常宣国,荆州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局局长黄君、荆州市畜牧兽医局局长胡志东及石首、监利、江陵等县市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概念: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包括岳阳、常德、益阳3市,长沙市望城区和湖北省荆州市,共33个县市区。规划总面积6.05万平方公里,常住总人口2200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