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消息!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 账户余额更“值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2-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格格 范振宇)根据央行、住建部、财政部要求,从2月21日起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到1.5%,存款利率上调意味着着什么?上调后又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记者从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2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完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形成机制的通知》,自2月21号开始,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现行按照归集时间执行活期、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

  活期存款和3个月定期存款基准利率分别为0.35%和1.1%。调整后,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统一按1.5%执行。活期利率涨幅超4倍。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尹文丰也为记者算了笔账,按照某公司职工张某,其原公积金余额为十万元,按照过去三个月定期存款的利率1.1%来计算的话,一年之后张某住房公积金可获取利息1100元。如今职工住房公积金按照一年定期1.5%比率计算,一年后张某可收入利息1500元,比去年将多出400元的利息收入。

  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意味着职工缴存在公积金里的余额今后更加“值钱”,尤其对大额账户来说,提息对他们账户上的资金保值、增值的作用明显。央行此次调整,有利于保障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获得合理存款收益,进一步提高住房公积金制度公平性和有效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