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政务中心门口停车收费? 物价部门:正在调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3-04

网友在e线民生平台的发帖截图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有市民在《e线民生》上反映荆州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口原来可以自由停车的空地,最近却被附近小区的物业围了起来,进行收费,而且不允许外来车辆进入。针对这一情况,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荆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到郢都景苑小区门口已经全部被打桩隔开,并安装了道闸,设置了保安岗亭,且已经划好了车位,还有少量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收尾工作。据市民反映,原来这里并没有隔开,每次来这里办事就把车停在门口,也没有收费,而现在外来车辆已经无法进入。

  由于划定的车位不允许外来车辆进入,记者看到,与停车场一桩之隔的马路边辅道上整齐的停着一排车。经询问得知,该片车位是由郢都景苑小区的物业公司所设,为此,记者找到该物业公司经理王先生进一步了解情况。

  据王经理介绍,现在划车位的区域本来属于一楼的各业主,由于之前门口停车无人管理,容易引起混乱,在与一楼的商户协商以后,经业主委员会同意,在一楼门口的位置设置车位。只针对小区内的业主停车并收取管理费,每年1200元,外来车辆不允许进入,在马路边辅道上另寻位置,用于外来办事车辆停车,不收取费用。

  物业公司的这一做法是否合理呢?记者从荆州区物价局收费管理科了解到,他们已经对市民反映的这一情况进行了调查,根据市物价局出台的相关文件,对于已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小区,停车费由物业公司和小区业主委员会共同商定,报物价部门备案即可,停车费分为停车服务费和车位租赁费(已购买车位的除外)。至于该小区物业设置车位的范围是否属于公用通道,能不能建停车场,需要该小区开发商提供相应的依据,他们还在进一步核实。

  目前,荆州区物价局正在与小区开发商和物业公司积极联系,希望他们能为车位“身份”提供合理的依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