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市纸厂河镇:发展主导产业 增收有门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2-2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黄松)精准扶贫,产业当先。松滋市纸厂河镇把培植特色产业作为扶贫脱贫的主攻方向,通过吸纳能人回村,引入资金下乡等方式,建农业基地,兴特色产业,带动众多贫困农户就业创业兴业,让他们发展有方向,增收有门路。

  在松滋市纸厂河镇城址山村,这处占地55亩的蔬菜基地已经建成,该基地由邻村种植大户刘维兵投资50万元新建,共搭建熟料大棚70个,主要以种植西瓜、冬瓜和辣椒等季节蔬菜为主。老刘还竖起了承诺牌,保证吸纳村里15个贫困户在基地务工。

  聚焦产业扶贫,加快项目落地。纸厂河镇围绕绿色稻米基地、水产生态养殖和高效设施蔬菜三大主导产业,重点以鸿业水产为核心,在大湖、大沟口等村流转水面,建设3万亩生态健康水产养殖基地;以马放坪区域为中心,在大沟口村、纸厂河村等村,建设3万亩绿色稻米基地;以放马庄园、金鸡山果蔬专业合作社为龙头,在裴家河、城址山、金鸡山等村流转土地,建设1000亩红东沿线高效设施农业带。这些特色基地作为帮扶主体,还向社会做出承诺,保证贫困户就业的工作时间和岗位报酬,真正把帮扶措施落到实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