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名80后瞒着父母同日捐髓 躺进同一间房(组图)

来源: 荆楚网 2016-02-27

  楚天金报讯□本报记者于丽娟通讯员章晟

  一个是为了救天津患病的男子,一个是为了救厦门的男童。昨日,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来自钟祥的医生张民雄和来自荆州的企业员工罗会军,躺在同一间房里,一起捐献造血干细胞(如图)。记者了解得知,两人都是80后,为了让捐献顺利进行,双方都瞒着父母。

  采集前

  签下器官捐献志愿书

  今年32岁的张民雄是钟祥市中医院眼耳鼻科的一名医生。前天,他已经采集了一次造血干细胞,但因为受捐者需要的造血干细胞较多,昨日他还要再采集一次。而就在昨日采集开始之前,他填写了一份《湖北省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他说:“人死了什么都没有了,如果有用的器官能救人,不是更好吗?”“这真让我感到十分意外,也十分感动。很多志愿者年纪都比较大,而他才30多岁,这么年轻就主动提出,很难得。”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工作人员称。

  为了这次捐献能顺利进行,张民雄瞒着父母,骗他们说要到武汉开会,过一周就回来。“等几天后父母知道了,反正也已经捐献过了,他们也会理解的。”张民雄笑说。昨日,钟祥市大柴湖义工联的几名义工,也特意来看望张民雄。原来,张民雄也是义工联的一员,经常到福利院、养老院和贫困家庭,给孤儿、孤寡老人、残疾人献爱心、义诊。

  据了解,张民雄是我省第50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医务工作者。截至昨日,我省已有251人成功捐献,医务工作者占到了五分之一,在所有职业当中排在第一位。

  说服两姐姐

  弟弟从荆州来汉捐髓

  昨日的另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罗会军,是荆州市一家企业的员工。昨日,陪伴他的是二姐和姐夫。

  罗会军是O型血,从1999年开始献血,半年一次。怕自己忙忘了这件事,他还给血站工作人员留下电话,让他们到时候提醒自己一下。在一次献血过程中,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春节前夕,罗会军把自己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告诉了两个姐姐,两个姐姐起初都不同意。因为罗会军是家中的老幺,家人怕捐献对他的身体有伤害。春节期间,姐弟三个坐到一块儿,好好议了这件事。罗会军给姐姐科普了知识,告诉她们捐献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即使姐姐不同意,他也已经打定主意,一定要捐。

  两个姐姐被说服了,因为父母年岁已高,对捐献也不了解,三姐弟没有把这件事告诉父母。从第一天打动员剂开始,二姐就请假陪在弟弟旁边,并随时通过电话向在荆州上班的大姐“汇报”。

  记者了解到,罗会军一向都热心助人。有个同事因工伤住院一个多月,因为不是当地人没有亲朋好友来照顾,罗会军每天清晨下夜班后,就骑车到医院给同事送早点、忙前忙后,还将自己的被子送给了工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