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直击问题精准发力 松滋市约谈乡镇党建主体责任人

来源: 荆州日报 2016-02-27

  “我们有的农村基层干部法制意识依然淡薄,惠农资金、专项资金,敢套取私分,村里面开会可以集体决定,法制意识淡薄到极点,红线底线都敢碰,看这样的干部离牢笼不远!”23日,松滋市委集中约谈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时,市委书记李恒语气激昂,神色慨然。

  当面锣,对面鼓。李恒为在座的16个乡镇48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人敲响了警钟,此次约谈的核心内容就是四个字:“主体责任”。

  为确保党建约谈精准把握问题,松滋市委安排专班采取述职评议、实地考核、暗访督察、工作过程管理等方式,深入各地,为乡镇党建工作把脉,一一列出问题清单。经调研考核,共梳理问题66个,涵盖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村党组织书记全职化管理、全面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等五大类。

  在集中约谈中,坚持实事求是原则,针对每个乡镇存在的党建问题,均以具体数据、实例佐证,点名问题村居、单位、责任人100余次,动真碰硬,直击问题,不留情面。松滋市委坚持问题导向,将集中约谈作为抓党建工作“三部曲”的第一部曲,为问题整改、建章立制和打造党建亮点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委书记约谈,面对面提出问题,让乡镇党委书记脸越红、汗越多,党建首责、党建主责、党建全责意识提升越明显,党建工作突破口找得越精准,争先进位的精气神越足。(通讯员许媛媛袁亚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