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狠刹人情风:一年人情开销大 少则数千多则上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名目繁多、大操大办的“红白喜事”愈演愈烈,不仅成为民众的沉重负担,而且败坏社会风气。这个星期,我们也持续关注了各个县市区的人情状况。那么,在荆州城区,人情往来又是什么样子呢?一年时间,人情开销有多少呢?

  有市民表示,人情开支特别重,一个月少则三、五千,多则六、七千,再加上重的人情,起码就是上万元。

  人情开销大,让不少市民觉得很有压力。

  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起步价是200元,关系好的500元以上,偶尔要送一、两千,基本上一个月退休工资就没有了。

  一些人情,更是让大家觉得有些无奈。有市民介绍,夫妻俩一个50余岁,一个60几余岁,一起过60周岁。市民小魏说,有的人家里建新房,翻新一下都请客。还有市民说,小孩过五岁生日,过完五岁还要过六岁,还有小孩上了一个好小学,也请客的。

  不仅年长的人要赶人情,不少刚出大学的年轻人也开始了人情往来。

  90后的小吴和小魏刚刚参加工作,虽然钱赚得还不多,但这人情往来可一点也不能少。

  市民小吴称,一个月多则送一、两千,差不多一半的工资,其实还是很有压力的。

  市民小魏表示,基本都逃不掉,别人请你了不好不去,以后见面了也不好意思。

  值得庆幸的是,小吴和小魏都还没有成家,除了人情开支,生活负担要小得多,所以也还能承受。但对于已经结婚生子的王先生来说,这人情开始让他觉得压力山大。

  市民王先生称,一个月估计最少五、六千,占到收入的四分之一。

  王先生和爱人就在荆州本地工作,每月除开各项生活开支,本来就剩的不多,如果再赶上人情开支大的时候,甚至要提前透支下个月的生活费。

  减少一点人情开支,王先生的这个想法也得到了大家的共鸣。

  礼尚往来本是好事,但不少人也因为过多的人情而伤神,在用人情表达心意的同时,不应追求金额上的“大”,重要的是感情上的“真”,刹住变味的人情风。

  有市民建议,要适可而止,小范围请客,比如请请亲朋好友,刚认识的朋友就不应该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