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狠刹人情风:小喇叭宣讲新乡规民俗 倡导节俭新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2-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桦 蒋亚萍)中华民族崇尚礼节,人情往来本无可厚非。但变了质的“礼尚往来”,就异化成了一种陋习。本台对愈演愈烈的人情风进行报道以后,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各地纪委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来狠狠刹一刹这股人情歪风。

  2月22日,记者报道了沙市区观音垱镇一户居民为母亲办70岁寿宴,大摆宴席的事件。节目播出后,立刻引起了当地纪委高度关注。

  沙市区观音垱镇纪委书记盛志宏说,经他们反复核对视频,并没有党员干部参加。

  春节前后,观音垱镇返乡人员较多,导致出现集中操办喜庆事宜的情况。对此,观音垱镇充分发动群众,利用乡规民约,对“人情风”进行专项整治。

  盛志宏表示,倡导新的民风民俗,把新的村规民约渗入到每个人心中。

  记者看到,新的村规民约中写着:红白喜事宴,禁止大操办,出去婚丧宴,最好不办宴,节约不浪费。为了更好的对乡亲们进行宣传,观音垱镇利用各个村里的小喇叭,每天对大家进行宣讲播报。

  盛志宏介绍,“村村响”覆盖观音垱镇182平方公里,17个自然村,通过“村村响”的扩音器,来引导广大群众,让他们形成节约意识。

  观音垱镇纪委还与各个村里的干部签订了承诺书,希望通过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来慢慢引导乡亲们改变人情过重的陋习。

  沙市区纪委也将整治大操大办的“人情风”,作为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对于顶风违纪的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

  沙市区纪委常委王中山说,共查处违纪党员干部2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人,还有免职处理的。

  除此之外,沙市区纪委还通过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等平台,为群众算好两笔账,狠刹人情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