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民动员!监利吹响号角打好农村环境整治攻坚战

来源: 荆州日报 2016-03-02

  2月26日,监利召开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动员会,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扎实推动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春节是农村生活垃圾集中的高峰期,由于部分乡镇长效保洁机制不健全,农村环境污染尤为突出。最近,一组反映监利龚场镇农村环境污染严重的摄影报道,在网络上刊载后引发社会关注。对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乡镇(管理区)要打好农村环境整治攻坚战,乡镇基层干部要多做打基础、管长远的事,要建成美丽乡村,留住监利人的乡愁。

  县委常委胥金普要求,各乡镇(管理区)要迅速组成强有力工作专班,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保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负责机制。同时,加强指导督办,创新保洁模式,建立让群众充分信任的长效保洁机制,完善农村垃圾集中后期处理机制,打响农村环境整治持久战。

  会议强调,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各部门必须早部署、早动员、早行动,健全考评机制,强化督查调度,确保见实效,要村村检查,村村验收。同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全方位宣传报道开展环境集中整治活动的进展情况和好的典型,全面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努力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全县上下齐动员、人人齐参与的局面,实现清脏治乱全覆盖,确保农村环境大变样。

  各乡镇主管乡镇长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吴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