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五城同创进行时:创生态园林城 市树市花作用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3-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马蓓)今年元月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提请确定市树市花的议案》,决定荆州市市树为银杏、紫荆,荷花、蜡梅为市花。在“五城同创”的过程中,市树市花对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品味将起到哪些作用呢?

  紫荆别名满头红,高可达15米,在栽培情况下多呈灌木状。紫荆在荆州的种植相当广泛,是荆州早春观花的主要物种之一。此外,紫荆与荆州有着深厚的渊源。荆州得名,源自荆山,而荆山之名,与该山漫山遍野生长着牡荆、黄荆、紫荆等植物有关。

  在这次市树市花的评选中紫荆是高票当选,也证明了紫荆在老百姓心中的特殊地位。

  市树的另一品种银杏,在我市章华寺、关帝庙、荆州军分区、崇文街菩提寺遗址、纪南新区高路村皇家古刹、岑河镇定向寺等地均有逾千年古银杏保存至今。同时,我市湿地资源丰富,江河湖泊众多,水质优良,为市花----荷花的生长提供了天然便利条件。2000年年初,荆州天星观2号墓出土的凤鸟莲花豆以及《离骚》中有关荷花的诗句“制以为衣兮,集以为裳。不吾知其亦已兮,苟余情其信芳”,也充分反映了荷花在荆州不仅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而且栽培广泛。市花蜡梅,广泛用于公园、居住区、广场、街头绿地。最负盛名的蜡梅,莫过于章华寺的蜡梅,亦称楚梅,据传为楚灵王筑章华台时所植,距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

  市树、市花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和展现城市特色的“名片”,为此,我市市政园林部门对于市树市花的栽植与推广做了详细的安排与规划。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