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奋进十三五之福兴建材:打造再生水泥生产基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3-07
 

视频:福兴建材:打造再生水泥生产基地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符松硕 实习生龚茜)说起长江黄金水道,人们往往将它作为荆州的一项独特优势,那么,除了粮棉油之外,荆州沿岸码头输送得最多的产品是什么呢?那就是各种类型的建材原料,如水泥、玻璃等等。虽然水平有待提高,但建材行业却始终是荆州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个月,一个年产量200万吨的新型建材项目,就即将在荆州开发区顺利完工,并成为长江沿线规模最大的再生水泥生产基地。

  在荆州开发区沿江大道与深圳大道延伸线的交汇处,一个大型工地正在抓紧施工,在施工现场,人们不仅可以看到三栋即将完工的办公楼、一个巨大的钢构仓库,还可以看到数十个巨型钢铁储料罐。这里,就是即将完工的福兴建材迁建项目,也是目前为止,长江沿线规模最大的一处再生水泥生产基地。

  据介绍,所谓再生水泥,就是由已成型的水泥熟料和各种建筑废料、工业矿渣混合而成的新型建筑材料,相比传统水泥,具有污染小、能耗低、可循环的特点,应用前景十分广阔。按照规划,该项目总投资为3.5亿元,目前正在进行是一期水泥粉磨站项目。

  据了解,福兴建材原本是位于荆州开发区联合街办竺桥村的一家企业,去年,为响应开发区园区调整及企业自身转型升级、提能增效的需求,搬迁至现有位置。虽说是整体搬迁,但该项目的所有生产设施和设备都是全部重新兴建,尤其是在环保投入方面,更是不遗余力,力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荆州市福兴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华表示,为了便于区分,项目的所有除尘设备都一律漆成蓝色,大大小小一共有近百个,基本覆盖了从原料储存到生产再到包装运输的整个过程。

  除了10万方的巨大仓库,福兴建材的另一个看点,就是该公司从国外引进的立磨装置,该装置能将原本坚硬无比的水泥碎块和砂石矿渣磨到只有面粉大小,加工精度更是达到了微米级别。

  据了解,除目前即将完工的一期项目外,福兴建材的二三期项目,即专用深水码头和搅拌站也正在积极推进当中,预计工程全部达产后,可年产水泥200万吨,利税3000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