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六旬老头流窜“讨水喝” 入室竟伸出贼手

来源: 荆楚网 2016-03-05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卢贻斌高其姣)2300元对于湖北监利县大垸农场退休职工戈某来说,只是一个月工资,而对于石首市小河口镇黑瓦屋村特困户胡某一家人来说,则是一笔“巨款”。3月4日上午,戈某竟流窜到黑瓦屋村,以“讨水喝”为由,进入到胡家,趁家里无人,翻箱倒柜,偷走胡某家所有存款2300元,仓皇逃跑。所幸石首市公安局小河口派出所民警快速出警,仅两个小时内,便将盗贼人赃俱获。

  3月4日上午10时许,石首市小河口镇黑瓦屋村村民胡某送丈夫去附近医务室看病,时间不长回到家中发现被人翻箱倒柜,柜中2300元现金被一扫而空。在当地,胡某一家非常贫困,丈夫中风完全失去自我生活能力,全靠胡某帮人打临工为生,这些钱是她刚领的工钱和亲友前来探视病人的慰问钱。

  接到报警后,石首市公安局小河口派出所民警在调查走访时,有群众称看见一个外地老头在附近东张西望过,形迹可疑。指导员何磊联想起小河口镇与监利县大垸农场相邻,此前大垸农场曾有个姓戈的六旬老头先后两次在小河口镇以“讨水喝”为由进入农户家中,被主人发现报警,但由于没发现他盗窃证据而被释放,但派出所留下了他的信息。

  “是不是戈某作案?”民警将戈某相片给目击者辩认,证实正是戈某在此地出现过。民警分析戈某有侥幸心理,很可能不会外逃,火速驱车赶往监利县大垸农场。果然,在戈某家附近将气喘嘘嘘的他抓获,从身上搜出2370元赃款。

  经讯问,民警得知,63岁的戈某是一名退休职工,每月退休金达两千余元,但他嗜财如命,舍不得吃喝,养成“三只手”毛病,时常顺手牵羊。案发时,他见胡某家大门和房门没锁,便以“讨水喝”为由入室,发现房内无人便伸出贼手。得手后仓皇逃回家,三公里路程不敢走大路,东弯西拐躲着熟人,谁知尚没进家便被捉个正着。

  目前,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戈某已被刑事拘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