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五城争做文明荆州人 “学雷锋日”志愿者进社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3-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 肖晗 艾冀)今天是三月五号“学雷锋日”,为了提倡学雷锋的精神,由荆州市文明办、荆州市教体局、荆州市交管局、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共同举办了“创五城,争做文明荆州人”的活动,志愿者们走进了各个社区,为社区居民送去了贴心的服务。

  上午九点,玄妙观社区十分热闹,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聚集到了这里,为社区的居民免费服务。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的姨爹姨妈正在询问社区老人有哪些需求,电力局、水务集团、荆州医院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则负责为社区居民免费维修水电,测量血压。在另一边,还有理发店的志愿者为社区老人免费理发。

  李新安是玄妙观社区的居民,这几天,她家的水管一直在漏水。今天,水电维修的志愿者就来到了李新安的家里,帮忙检修水管。

  仔细检查了一番,志愿者杨太平发现,水管上有一处破损,可能还是跟水管老化有关。杨师傅告诉李新安只需要重新更换一根水管就可以了。除了帮居民检查水管、电器,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们还主动上门帮居民检查电线,更换灯泡。

  在玄妙观社区的福利院里还有很多学生志愿者,他们主要负责打扫清洁,陪伴老人,陶雪阳就是其中的一员。赵昌亮老人今年90岁,他的家人和子女都不在身边。志愿者们的到来,也让老人非常高兴。而在沙市区杨林堤路社区,楚星口腔医院的志愿者们正在为市民免费诊治牙齿。

  除了在活动现场提供便民服务,三医的医生和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还来到了社区居民家里进行义诊。荆州天然气公司也上门对居民家里的燃气安全进行检测。志愿者们的贴心服务,让社区居民们十分满意。社区工作人员说,学雷锋不仅仅是在三月,以后他们也将定期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真正将雷锋精神融入到生活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