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北高速监利段8月完工 带动沿线城镇经济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3-10

  资料图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念 廖豆豆)江北高速是我省规划“七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改善江汉平原东向出行条件,促进沿线城镇的发展的重要举措,从2014年6月开工以来一直备受关注,目前,江北高速进展如何呢,记者来到了二标的施工现场。

  江北高速二标段的施工现场,两台大型摊铺机正在将水泥混合碎石材料摊铺到路面上,完成沥青铺设后,路面就基本完工了。

  现场负责人谭正朝告诉记者,目前水稳基层已摊铺50%,按照每天单幅单层完成1公里来算的话,预计三月底结束试验段后,四月可以开始铺设沥青,整个路面刷黑可以在八月完成。

  眼看着高速就快通车了,工人们都很高兴,施工人员李金法告诉记者,为了抢抓工期,他们两班人一直都呆在工地上,吃饭也是轮流吃。

  据了解,江北高速二标段由中交一公局负责,起于监利县周老嘴镇,止于江陵县沙岗镇,其中包括路基22.4公里,路面37.6km,目前已完成路基工程的98%,路面工程的70%,预计整个工程将在八月份完工。

  为了不误农时,确保当地的春耕生产,二标段还迅速启动了复耕,并同步推行“改路、改沟、改渠”。

  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全长69.132公里,途径监利县分盐、毛市、红城等7个乡镇,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5.0287亿元,占总投资的33.2%,预计年底可建成通车。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电视台2015年10月7日消息:

  江北高速公路各项工程全面推进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朱佳敏)江北高速公路自去年6月份正式开工以来,各项工程正在全面推进。目前,江北高速具体进展情况如何?记者带你到现场去看一看。

  记者在现场看到,摊铺机正在铺设碎石,压路机来回碾压路面。江北高速第一期工程分为路基工程、桥涵工程、梁板预制及架设工程。截止目前,路基94区已全部交验完成,路床填筑完成33万立方米,占工程总量的85%;桥梁下部结构全部施工完毕,正在进行桥面铺装,梁板预制也已全部完成。二期路面工程已完成路面底基层试验段及水稳基层试验段施工。

  江北高速公路项目部负责人介绍,江北平原地处江汉平原腹地,地质比较复杂,大多为软基,在桥涵桩基施工过程中,路面下沉是最大的难题。

  目前,二期路面工程已完成路面底基层试验段及水稳基层试验段施工,预计在今年年底,底基层将全部施工完成。

  江北高速公路中铁十四局项目部工程部部长李欢庆表示,今年年底完成十公里左右的沥青路面,争取在明年全部施工完成。

  江北高速公路起于监利县分盐镇与随州至岳阳高速公路交叉,止于江陵县熊河镇,与规划沙市至公安高速公路交叉,并与荆监一级路相接,总里程68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km/h,建设工期为42个月。江北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加强我市沿江城市横向交通联系,促进沿江城镇带经济发展。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8月7日消息:

  江北高速电排河大桥箱梁全部架设完成共有128片

  8月2日晚上8点,江北高速公路电排河大桥最后的一片长25米的箱梁稳稳的放置在既定位置,标志着该大桥箱梁全部架设完成。

  该桥位于监利县分盐镇排桥村双门楼,跨越宽约18.5米电排河,同时还跨越3.5米宽村村通水泥道路,桥梁全长407米。桥梁上构为连续小箱梁,下构为柱式桥墩桩基,全桥共计箱梁128片。

  该桥施工部门自6月26日架设电排河大桥第一根箱梁以来,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顶着酷暑高温,科学安排工期,精心组织施工,抢抓有利施工条件,合理安排工序转换,加大对现场安全、质量管控力度,同时开展劳动竞赛,掀起架梁高潮,经过一个多月的日夜奋战圆满完成电排河大桥的架设任务。(荆州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电视台2015年7月10日报道

   江北高速建设进展顺利监利至江陵有望明年通车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念 刘祥龙)监利至江陵高速是提升监利交通区位优势的重要项目,其进展情况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那么目前进展如何呢?

  目前,监江高速监利段沧湖渔场特大桥桥梁正在进行架设,这座桥是整个监利段中最长的一座桥,现场工作人员预计,再过三个月整座桥就可以完工了,完工后就标志着全线贯通的最大障碍被破除。

  沧湖渔场特大桥全长1250米,是监江高速监利段20多座桥中最长的一座桥,因跨沧湖渔场,难度较大,成为项目的重点工程之一,目前已完成大部分主体工程,现在除了要架设桥梁以外,还有就是桥面的铺设。

  正在为桥梁扎钢筋的周师傅就告诉记者,现在已经到了工程的关键施工期,他们每天都要扎500多根钢筋,工作时间在10个小时以上。

  看着工程进展顺利,二标项目经理刘少敏很是高兴,他说高速公路建设能如此迅速,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协调。施工方表示,将合理安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全线在明年5月份顺利完工,回报当地群众的支持。

  据了解,整个监江高速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总投资的50%以上,预计会在2016年6月完工。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市政府网2015年5月10日消息

  江北高速公路建设用地获国土资源部批复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土资源部以国土资函[2015]169号文批复同意,批准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俗称江北高速公路)工程建设用地496.4128公顷,确保了江北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合法用地。

  江北高速公路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路线全长69.132公里,概算总投资75.27亿元,已由省交通投资公司投资,于2014年开工建设。

  江北高速公路是湖北省“十二五”规划的“七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的建设对于优化我省区域路网结构,推进荆州“壮腰工程”的实施,推动荆州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和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加强沿江城市横向交通联系,促进沿江城镇带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