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农村夫妇辛苦打拼多年 为儿子凑够20万结婚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3-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李桦)婚姻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近年,结婚彩礼水涨船高,导致一些人直呼“结不起婚”。记者也在江陵县和荆州区李埠镇进行了走访,发现当地结婚成本普遍在10万元以上。那么沙市区岑河镇的情况怎么样呢?

  李大婶是沙市区岑河镇桂花村人,唯一的儿子今年25岁,去年刚刚办完婚礼。李大婶说,儿子结婚终于解决了悬在心头的一桩事,而且自己运气好,遇上了一户好亲家。

  沙市区岑河镇桂花村村民李大婶说,她给孩子买房子,又操办了婚礼,最后只给了2万元彩礼。

  亲家的通情达理招来了很多人的羡慕,因为在当地,彩礼一般4万起,10万元也并不少见。

  虽然没有给彩礼,但李大婶深知,现在农村结婚和城里一样,也要讲究“一动不动”,“一动”是指车,而“不动”就是指房子了,这两样是需要准备的。

  李大婶介绍,不算彩礼钱,买房带装修,一共花了30余万元。

  李大婶在家务农,丈夫在外面做点零工,这30余万几乎是他们上半辈子积攒的心血。而钱不够,还得厚着脸皮去找亲戚借。

  一套房子,4万到10万的彩礼,加上三金等物品,想要让儿子顺利结婚,没有20万是办不下来的。

  而在岑河农村,一家人一年种20亩田,只能攒3万元。有些家庭条件不好的,就只能想办法去借。

  前段时间网上炒得火热的“上海姑娘因一顿饭而逃离农村男友家”的事件,虽然最后被证实是假的。但是在桂花村,这样的事情却也曾发生。

  沙市区岑河镇桂花村一位大爷告诉记者,曾经村里一位青年在外打工时,谈了一个女朋友,过年时带回老家,女朋友待了不到一天,什么话都没说,就走了。大爷称,这位青年家里确实比较穷。

  正是因为如此,桂花村的大龄未婚男青年越来越多。其实,很多村民觉得,要为彩礼减负,应该积极改变旧观念,提倡简朴自然的结婚方式。

  【编后】如此高昂的结婚成本,对于一个普通农民家庭来说,真是个巨大的负担。为了能让孩子顺利结婚,有人去借钱,有人去贷款。在高成本之下,农村青年的婚姻蒙上了灰暗的色彩。到底该如何“减负”,是我们急需要面对的问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