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旅游市场秩序整顿行动启动 时间为3月至9月底

来源: 荆州日报 2016-03-10

  即日起至9月底,荆州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治理行动。记者昨从市文物旅游局获悉,此次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治理行动共分清理虚假广告专项行动、打击强制购物专项行动、抽查合同契约签订专项行动、转 (拼)团、擅自变更行程专项检查行动4个阶段展开,活动时间持续7个月。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以《旅游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以构建人民群众满意的旅游市场环境为宗旨,按照“综合治理、集中整治、标本兼治、统筹推进”的思路,着力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着力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着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形成“政府主导、属地管理、部门联动、行业自律、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出重拳打击旅游市场各种乱象,逐步实现市场有序、竞争有序、管理有序、出游有序的目标。行动期间,全市旅游管理部门将联合同级公安、工商、物价、质 (药、安)监等部门联合执法,通过现场抽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随团暗访等方式,查处重罚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和个人,并将一批典型案例向社会曝光。

  其中,清理虚假广告专项行动集中在3月,旨在重点治理旅游企业低价信息招徕、误导消费者,与非涉旅企业和个人联合刊发旅游广告,擅自使用等级标识、称谓虚夸和攀附性用语欺骗、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强制购物专项行动集中在4至5月,旨在重点治理旅行社、导游(领队)擅自指定或变相指定购物点,诱导欺骗、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游客购物,带领游客到所签订旅游合同以外的购物点购物,以及纠缠、胁迫旅游者购买商品、接受服务的违法违规行为;抽查合同契约签订专项行动集中在6至7月,旨在重点治理旅行社不使用旅游合同示范文本,不按规定签订旅游合同,在合同中不载明导游服务费用、地接社等基本信息,以不平等格式条款或行业潜规则加重旅游消费者责任或减免经营者义务,以及旅行社提供的出行前行程和出行后的旅游行程不一致,旅游合同不按照规定妥善保管等违法违规行为;转 (拼)团、擅自变更行程专项检查行动集中在8月至9年底,旨在重点治理旅行社未经游客同意转团或拼团甚至是甩团、擅自变更行程等违法违规行为。主要检查散客拼团旅游合同中是否存在未经游客书面同意擅自转(拼)团的行为;是否存在未经游客书面同意擅自改变行程,组织团社行程单与地接社行程安排不一致等违法违规行为。(记者叶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