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五城同创进行时:老南门摊贩占道经营 影响市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3-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一个城市整齐、干净的街道给人以文明、积极的良好印象。然而,在我们身边总会出现小摊小贩占道经营,严重影响城市的卫生、交通,社会整洁、文明风气也因此受到影响。今天的“五城同创”进行时,就来说说城墙边的占道经营。

  今天(3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老南门,这里进出城门洞的人比较多,一片热闹的景象,但走进城门内就可以看到一人不停地散发传单,还有4个商贩推着三轮车占据着城墙两边的人行道,卖着修好的水果和红薯。

  商贩告诉记者,老南门人流量大,天气好了游客也多了起来,相对来说生意也会好一些。但这个路口本就不宽,有时还有游览观光车通行,市民经过时觉得非常拥堵。

  在这里摆摊,难道城管部门不管吗?市民表示,城管一般都是早上8点,下午2点来。

  可是城管一走,商贩又会集中过来,打起了游击战,这就造成了占道经营的乱象。进入城门洞口往东走不远,还有摆摊设点的,商贩将宣传资料摆在地上,仔细一看,原来是经营药品的,风湿病、肝炎、偏瘫这些疑难杂症都能治,而所谓的草药则是用各种颜色的塑料袋装在一起。记者在现场也没有看到任何资质,试问这样的药您敢用吗?

  离这里不远处,还有两个卖甘蔗和烤玉米的商贩,他们将摊位摆在草坪中,与优美的环境极不搭。而在城门洞口往西走,这里更加热闹,各种商贩层出不穷。您看这里有治牙的,还有卖收音机和DVD的,经过观察,记者发现里面存在不少非法读物。

  另外,在一处中草药治疗结石的摊点上,记者看到“只需服药三天,药到病除,治愈率达百分之百”的宣传语。摊贩占道经营不仅影响城市形象,所销售的商品和提供的服务也没有安全保障,希望市民擦亮双眼,更期待相关部门能加大对这一区域的执法力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