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彩礼、三金、装修...公安农村小伙娶妻15万少不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3-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雅萍李桦)继续来关注农村的婚恋成本。从五十年代的几尺花布,到改革开放后的“三转一响”,再到如今一些地区百元大钞“称斤论两”,时代变迁中,中国人的婚嫁彩礼不断趋高。而在荆州,农村小伙结个婚花上二三十万也屡见不鲜。今天,我们的记者就来到了公安县埠河镇,打探这里的婚嫁彩礼。

  公安县埠河镇东湖村,与荆州城区仅一江之隔。由于耕地越来越少,年轻一辈大多选择外出务工,留下老人们守着田地。而随着经济的发展,农村结婚成本也是越来越高。

  村民告诉记者,以前买点家电加上几千或一万元的彩礼,就可以结婚。而现在,不仅要车和房,彩礼也绝不能含糊。

  除了彩礼和三金,还得装修婚房,这样算下来,娶个媳妇怎么也得花个十五万。经济条件稍好的还勉强可以承受,经济条件不好的,那就只能想办法去借。

  农村这几年收成不好,面对如此高昂的结婚成本,大家都觉得压力山大。乡亲们说,父母操劳一生,都是为了孩子们。在婚姻大事上,他们竭尽所能地为孩子们操办,但在结婚彩礼这件事上,他们还是希望新人们能多为父母考虑一下。

  听说现在很多城市都摒弃了彩礼的习俗,乡亲们也希望能够改变农村的旧观念。毕竟对于刚刚结婚的小两口来说,彩礼的多少,并不能够决定感情的深浅,小两口在外面同心打拼才是最大的财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