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12植树节荆州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为城市添抹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3-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符松硕 董奥)今天(3月12日)是第38个植树节和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5周年。创建森林城市,推进绿满荆州,共建美好家园。在荆州城区和县市区,都有不少市民或自发或组织起来,走进大自然,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种下一棵棵树苗,为荆楚大地添绿,为家乡生态环境改善贡献一份力量。

  共建森林城市,打造绿色开发区。昨天下午,荆州开发区300多名干部职工来到位于杨场收费站附近的深圳大道延伸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栽下6000多棵梧桐、垂柳树苗。据了解,深圳大道延伸线是荆州开发区开展通道绿化工作的重要地段之一。今年4月中旬,开发区还将陆续完成荆监一级公路开发区段和三条新修道路的绿化工作,共计投入850万元,在道路两侧各30米、近10公里的长度内,栽种中山杉近5万株。今年全年,荆州开发区计划投入1200万元,实现植树造林8500亩的目标,目前已完成4500亩。

  荆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远梅参加植树活动。

  昨天,监利县委书记黄镇,县长黄祥龙率领县“四大家”领导以及县直部办委局负责人,来到监利新洲垸新洲围堤平台,干群齐动手,挥锹松土、扶苗踩实,将3000多棵杨树苗植入树坑。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监利县加快推进绿满监利行动,开展了以通道绿化、村庄绿化为重点的“美丽乡村、三边三化”活动,仅2015年,监利县在绿化上的投资就达到了2.5亿元,绿化范围涉及到全县23个乡镇场、635个行政村,并形成了240公里的绿化通道。

  在公安县,各乡镇、县直部门的干部职工来到斑竹垱镇义务植树点,挥锹培土、栽种树苗,植树现场繁忙有序,气氛热烈。经过三个小时的劳动,共种下近2000株红叶石楠树苗,将村庄点缀得春意盎然。据了解,公安县千方百计破解植树造林“瓶颈”,加大力度,强化通道建设。去冬今春,全县完成的绿满公安行动造林面积3.65万亩,完成全年任务的65 %。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