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阳光明媚风筝飞 荆州市首届风筝节本周六举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3-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谢纯 郭佩月)寒潮终于走了,这几天荆州到处又是阳光明媚的了。趁着这大好春光,携三五好友或者家人外出踏青春游是再好不过了。下面我们就要跟大家说说,一项特别适合春天的运动,而且老人小孩都可以玩,那就是放风筝。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风筝起源于中国,被称为人类最早的飞行器,而放风筝也是民间广为盛行的一项传统体育运动。在荆州,就有不少风筝爱好者。

  已经81岁高龄的邹姨爹说,这放风筝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治病。他已经放了16年的风筝了,现在感觉身体是越来越好了。

  放风筝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趁着这大好春光,在本周六,由荆州电视台、荆州市群艺馆、恒大名都和荆州市创业学校主办的荆州市首届风筝节将在这里拉开序幕。

  到时候,有兴趣的市民都可以带着自己喜爱的风筝来现场,共同见证千人放飞盛宴。此外,在风筝节当天,还将展出一些由非遗传承人制作的特别的风筝。小朋友们还可以在现场学做风筝,画一个自己的创意风筝。

  【编后】荆州市首届风筝节的举办时间是在本周六的下午两点半,地点是在荆州火车站旁的恒大名都。喜欢放风筝的市民可要记住了,到时候一定要带着你们的风筝来风筝节现场玩哦!千人同时放飞风筝这样的盛况,光想想就觉得很激动啊!另外,如果电视机前的您有关于风筝的故事,愿意跟大家分享的,也可以跟我们联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