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市民支付宝密码被盗 不法分子以此来骗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3-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晗 艾冀)随着手机支付的普及,针对手机支付宝的犯罪活动也逐渐增多,最近,市民蔡先生的支付宝密码被人恶意盗取了,对方不仅用他的支付宝向亲朋好友借钱,更可恶的是,还不停的打电话骚扰蔡先生。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事情还得从3月9号说起,当天下午四点多钟,蔡先生突然接到多个骚扰电话。蔡先生一接通,对方就挂断了,然后又接着换不同的号码继续打给他。

  蔡先生是做售后服务的,每天也有很多客户需要跟他电话沟通,对方不停的打骚扰电话,让他根本无法正常工作。无奈之下,他只能关机。可是让蔡先生意想不到的是,就在他关机的这段时间里,对方竟然盗取了他的支付宝密码。

  不仅如此,对方还要求蔡先生的同事朋友将钱打到指定的账户上,这让同事开始起了疑心,于是赶紧跟蔡先生打电话确认,才避免了损失。原以为对方骗不到钱会就此收手,没想到却变本加厉。第二天依然不停的跟蔡先生打骚扰电话,而且开始发短信直接找他要钱。

  考虑到事情的严重性,蔡先生立即冻结了自己的支付宝,让对方也无法登录。这下激怒了骗子,对方又通过微信,威胁蔡先生自己掌握了他的全部信息。如果蔡先生不给钱,对方就骚扰他的家人,蔡先生立即报了警。

  类似的案例还不少,北京的单先生发现自己的手机没有信号了,他查询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和捆绑的银行卡,发现卡内的钱已经被刷走。后来警方通过侦查,帮单先生追回了6万多元的损失。那么,这些嫌疑人到底是如何盗取受害人支付宝信息的呢?民警介绍,一些商业活动留下了私人信息,不法分子往往就利用这一点,给受害人发短信,发链接。而这些链接通常都带有病毒,会盗取你手机中的信息。

  民警也提醒市民,一旦发现支付宝或者银行卡出现异常,应当先立即申请冻结或者挂失银行卡。然后再到当地派出所报警。

  【编后】如今新型的诈骗的方式有很多,我们除了要警惕自己的支付宝信息泄露意外,当您收到朋友支付宝发来的借款信息,也要通过电话核实后,再转账。避免掉入不法分子的圈套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