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滨长江环古城”景观带建设展开 加快水系建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3-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马蓓)为加强城市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提升城市品位。今年,我市将投资311亿元用于中心城区城市建设。其中包括继续推进“滨长江、环古城”景观带建设。“滨长江、环古城”景观带建设究竟包括哪些项目?目前,这些项目进展如何?

  今天,在沙市区园林路与文化宫路交汇处记者看到,一台挖掘机正在清理江津湖护坡上的渣土、杂草。总投资160万元的江津路环境整治工程已经正式开工。

  市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付亚明说,很多市民都以为江津湖在江津路,其实江津湖主要是沿园林路和碧波路,围绕中山公园。

  此次江津湖环境整治工程包括江津湖临园林路、以及江津湖临碧波路原毛石驳岸修复,场地平整及地被植物、水生植物种植,河床底部建筑垃圾清理等,工期为60天。为进一步改善江津湖水质,此次,施工方还将在江津湖上修建12个生态浮岛。

  而在位于长江边的荆江园公园施工现场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作为荆江风情带的重要组成部分,荆江园公园西接万寿公园,东抵荆江分洪工程纪念碑亭。规划范围面积为5.49公顷,呈带状,东西长1250米,南北纵深34米至100米。目前,园林绿化及广场铺装已接近尾声。

  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工程部负责人张威介绍,荆江园投资1118万元,主要内容有游步道、亲水平台的修建和广场的铺设以及绿化,预计5月初可以开园。

  今年,我市将投资1亿元,重点打造“滨长江、环古城”景观带建设。目前,万寿园景区、太湖港南岸、荆州古城小北门至新北门内环道水系等重要节点地段的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先后开工。

  张威说,“滨长江”后续,江鱼城改造、望江渔港、旅游码头停车场今年将陆续开工。“环古城”方面,目前荆襄内河的提档升级已经进场施工。城区几个主要公园,包括江津湖、荆襄河,围绕水体进行公园建设。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电视台》2016年3月8日报道:

  荆州加快推进环城北路建设打造“环古城”通道

  资料图片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佳 蒋斌)今年,荆州市将紧紧围绕“环古城、滨长江”及“绚丽荆州、四季花城”主题,以“建设大城市”为目标,加快城区建设步伐,逐步将荆州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城市。

  今年的荆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荆州启动新一轮城市规划修编工作,塑造城市特色。继续推进“滨长江、环古城”景观带等项目建设。作为“环古城”景观带的组成部分,环城北路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环城北路位于荆州古城以北,道路为东西走向,西起荆州古城西门,东至荆州大道,道路全长3625米。一期项目建设为得胜桥到荆州大道,全长1864.3米,车行道采用沥青路面,道路红线宽20米。

  总投资2300多万的环城北路,除了道路的铺设,城市景观带也是建设项目的重要一环,涉及行道树、太湖港北侧堤岸护坡及游步道土方回填、绿地整理、苗木栽植、养护、铺装、栏杆等施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优化城区路网结构,方便市民出行,提升城市形象。目前施工单位正抢抓施工进度,推进征地拆迁力度,解决“断头路”造成的路网瓶颈问题,争取早日竣工,使环城北路打造成“环古城”靓丽的城市道路名片。

  环城北路项目建设负责人张威介绍,橘颂街至荆州大道段,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拆迁。整个工程完工后,可以分流城内的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形象,改善旅游基础设施。

 

  【延伸阅读】

  另据《荆州电视台》2016年2月28日报道:

  【重点项目追踪】裁直取弯  荆州大外环建设进展顺利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符松硕 通讯员张宏 易啸 李飞霞)318国道荆州段改扩建工程,是沟通襄荆、连接武汉城市圈和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枢纽工程。作为荆州城区的大外环,目前项目进展如何?这一改扩建工程对荆州城区未来的交通格局又会产生哪些影响呢?

  在汉宜铁路沙市段至长湖岸边的一处建筑工地,记者看到,尽管是周末,但这里却依然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这里就是318荆州段改扩建工程的重要节点—长湖特大桥的施工工地。

  作为318国道改扩建工程的重要节点,长湖特大桥全长1787米,其中水面长度1400米,主桥采用悬浇式结构,设计为双向四车道。随着目前便桥施工的逐步进行,预计将在2016年完成桥梁的下部结构。2017年年底完成上部结构,基本具备通车条件。除了长湖特大桥之外,整个318国道荆州段的改扩建工程中,一共有大大小小的桥梁17座,其中特大桥2座、大桥2座,中小桥梁13座,可谓是桥梁密布。

  中交三航局318荆州段改扩建工程总工程师蔡慧华介绍,整个318改扩建工程就像是围绕海子湖和庙湖水域画了一个巨大的半圆,将原来呈直线状的道路弯成了一个弓形。正由于该区域水系密布、土质松软,所以才会采用多桥梁的设计。据了解,318国道改扩建工程全长52.2公里,东起沙市区关沮镇枪杆村,途经锣场、关沮、纪南、八岭山四镇,止于华中农高区太湖农场砖瓦厂,设计时速为80公里。建成后,将有效缓解荆州城区的交通过境压力,同时极大地改善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的交通基础条件。

  据了解,318国道改扩建工程于去年10月正式动工,设计工期为32个月,总投资14亿元。预计2018年年底至2019年初完工通车。由于紧邻长湖、海子湖和庙湖水域,且穿越大半个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该路段建成后,也将成为荆州沿路风景最美的一条道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