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分洪区近期重点项目建设报告获环保部门通过

来源: 江汉商报 2016-03-16

  日前,国家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在武汉主持召开《湖北省荆江分洪区近期重点项目建设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估会。专家组认为,在落实报告书环境保护措施内容及本次专家组评估意见的前提下,本工程的不利环境影响可以得到有效控制,从环境可行性角度判定,本工程建设可行。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和代表勘察了项目拟建工程现场,听取了建设单位关于本工程背景及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的介绍,评价单位关于“报告书”编制内容的详细汇报。专家评审组在会上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评议,一致认为《报告书》编制依据充分,工程与环境的概况介绍较清楚,环境保护目标明确。评价等级、评价范围与评价因子的选择,恰当,现状调查分析评价符合实际,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总体反映了项目及当地环境特征,评价结论可信。

  本项目是国务院列为近期实施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长江流域重要蓄滞洪区建设”的子项目之一,是长江防洪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长江中游防洪和分洪区人员的安全转移有重要意义。主要任务为在现有工程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建设安全转移道路、堤顶道路、桥梁、分/吐洪口门控制工程和通讯工程等,保证分洪区启用时人员的安全转移二工程静态总投资为52633万元,施工总工期为36个月,施工准备期4个月。(记者王子瑶通讯员马齐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