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农民黎昌福上榜315维权人物 热心维权为乡亲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3-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315期间,我们对荆州市一些表现突出的维权志愿者进行了报道,这其中就有20年义务为乡亲维权的地道农民黎昌福。在昨晚(3月15日)播出的央视315晚会上,黎昌福上榜315维权人物,并获得特别贡献奖。

  黎昌福是获得这项荣誉的唯一一名荆州籍代表,也是唯一一名湖北籍代表。与他一同获得315维权人物特别贡献奖的是来自辽宁省兵山市大江屯村的李洪奎,和来自宁波市慈溪县掌起镇的施正义。

  晚会现场,还播放了三位维权人物的短片。

  2015年度315维权人物黎昌福表示,因为我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农民兄弟也不容易。

  因为是农民,所以深知农民兄弟的不容易时。一句朴实的话,道出了黎昌福踏上义务维权路的初衷。2010年10月,董场村12户村民种植的150亩黄豆颗粒无收。为了帮乡亲们讨回公道,黎昌福翻阅了大量资料,终于在专家的帮助下查明了原因,原来,这种北方的黄豆种根本不适合在南方种植。拿着铁一般的证据,黎昌福帮乡亲们从种子经销商那里拿到了近两万元赔偿。

  黎昌福的努力得到了乡亲们的肯定,现在,四邻八乡的村民有了消费纠纷都来找黎昌福。为了方便帮农民维权,在荆州市消费者委员会的帮助下,他还把自己家的小杂货铺改成了消费维权站。

  20年来,黎昌福的记录本上密密麻麻地记下了1186件投诉,为乡亲们挽回经济损失116万元。

  荆州区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董场村村民称,在他们的心目中,都称黎昌福为维权勇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