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不少大学生白领喜欢点外卖 你对外卖放心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3-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艾冀)昨天,央视的“315”晚会曝光了外卖平台上,部分黑作坊的违规操作。火腿肠的包装袋靠老板娘的牙来开封,厨师尝过的饭菜居然还能再扔进锅里,这些操作手法让我们不禁对外卖食品的卫生状况捏了把汗。在荆州,也有不少学生、白领喜欢点外卖,大家对外卖的卫生安全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大学生在点外卖时,主要关注的是外卖图片,看上去美味可口,好评率高,他们就会下单,但这家店是否具备相关的卫生许可证,他们却很少去核实。

  去年12月,《江汉风》曾做过荆州外卖市场的调查。当时,记者随机来到了一所高校附近的外卖店,发现厨房的卫生状况非常差。一些蔬菜就随意的堆放在地上,厨房的墙上也满是油污。而且不少餐馆,都没有取得服务许可证。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从事餐饮服务需要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而现在微信上的一些外卖商家大多没有实体店,这也给部门的监管带来了难度。2015年10月1日公布的食品安全法规定,网店也需要办理卫生经营许可证,无证经营的店主,一旦查实,将处以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处罚。

  【编后】外卖由于方便快捷,受到不少上班族和学生的亲睐,但是食品卫生安全也不能忽视。显然,食品卫生安全问题仅仅靠餐饮店老板的自觉是无法得到保证的,我们也希望相关的职能部门能够尽快制定出具体的监管制度,加强执法力度。让市民吃得方便的同时,也吃得放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