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已完成植树造林30万亩 6月份将迎省级验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3-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记者今天(3月16日)从市林业局获悉,荆州今年已完成植树造林30万亩,全年目标任务51万亩,目前已完成60%左右。今年6月,荆州将迎来省级森林城市验收。

  为推进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荆州各地抢抓造林绿化黄金时节,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并以通道绿化、乡村绿化、棉改林、苇改林、环湖纵深林带为重点,不断提升国土绿化水平。荆州还启动了环荆州古城、海子湖、林木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建设,探索建立林业生态立体种养模式,带动林农增收致富。在全市共同努力下,造林绿化工作成效显著。

  目前,荆州市“五城同创”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广泛参与。今年植树节前后,市林业局组织市直99家单位在华中农高区栽植中山杉17000余株,并开展创森摄影大赛、创森宣传自行车骑行等一系列活动。3月12日当天,市林业局联合相关媒体开展了“我为城市添抹绿”义务植树活动,组织市民认植认养中山杉、银杏600多株。

  市林业局副局长蔡国新说,荆州于2014年启动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目前森林覆盖率达到20.4%,已完成省级森林城市所要求的20%的目标。省级森林城市验收授牌以后,荆州将立即启动国家级森林城市的创建工作,通过做好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形成全民“创森”的良好氛围,做好档案资料的搜集整理、植物园建设、市树市花种植、科普宣传基地建设等相关工作,力争在2018年成功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