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五城同创进行时:不走斑马线 横穿马路何时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3-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董奥 肖隆磊)横穿马路,既不安全又不文明。一个几十秒的红灯,是选择等待还是随大流直接闯?记者将镜头对准了北京路和江津路,一起来看看这里都有哪些不文明现象。

  早上七点,正值上班上学早高峰,在江津路和塔桥路路口,记者发现大部分市民都能够遵守交通规则,但还是有少数骑摩托车的市民不看红绿灯直接穿过斑马线。

  除了摩托车,还有一些步行的市民,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上穿行,非常危险。有一位女士,记者刚准备上前劝导,她蹭蹭蹭的就骑着车穿过去了。在四十分钟的蹲守过程中,记者就拍到了十多位闯红灯的行人和摩托车。

  赶时间,是他们共同的借口。闯个红灯也许是可以给自己节约几分钟时间,但这几分钟时间真的比生命还要重要吗?

  早上七点半,北京路上的车流量依然不小。几位姨妈上演了一场闯红灯大戏,看得记者都胆颤心惊。这样的不文明行为,在北京路人信汇前的这个路口,还不断在上演。

  为了保证北京路上的交通顺畅,早上7点半到8点半,交通限行让在这个路口闯红灯的市民大胆了许多。

  早上九点,园林路与北京路交汇处,并没有划定行人通过的斑马线,市民过马路,需要绕行或者走地下通道。但真正遵守这个交通规则的市民并不是很多。这个路口车来车往,横穿马路不但给自己带来了安全隐患,也给交通添了堵。

  【编后】点滴小事,彰显文明。目前,我市正在大力开展“五城同创”工作,希望这些横穿马路的行人,千万不要只图方便而忘了安全,应该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共同来维护文明荆州的良好形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