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发现一例H7N9流感病例 专家:避免接触活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3-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近日,湖北省确诊一例由邻近省份输入的H7N9流感患者,目前该患者已被隔离治疗,那H7N9到底是什么?怎么进行传播?普通市民朋友又应该如何预防呢?

  记者了解到,目前湖北省H7N9流感患者已经开始出现重症肺炎、严重脓毒血症的情况,为了防治病情扩散,疾控中心对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也进行了监控管理。

  荆州市卫计委疾控科副科长肖林表示,H7N9是一种禽流感病毒,一般是禽类包括飞鸟,鸡鸭这些家禽会携带这种病毒,但是禽类不会发病。

  而人类接触了H7N9则可能被感染,那哪些人容易感染H7N9,这种疾病又是如何传播呢?

  肖林说,从事禽类养殖加工屠宰以及销售的这类人群是感染H7N9的高危人群,主要是通过呼吸道传播,也可通过密切接触,比如接触了粪便或是排泄物都有可能感染。

  感染H7N9早期和普通流感一样,后期症状则会加重,甚至威胁生命。春季为H7N9流感的多发期,当前该病的流行特征和病原学生物特性并没有改变,尚不具备人传人的条件,公众不必过分恐慌,但也需要做好必要的预防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