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启动首个“食品安全免费快检服务日”活动

来源: 2016-03-18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掌握全市食品安全状况,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今天(3月18日)同步启动首个“食品安全免费快检服务日”活动,荆州共设立26个快检点,分布在人流量较大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地,通过“你点我检”,实现食品安全快检技术与老百姓的“零距离接触”。

  82岁的解传清奶奶家住沙市区,今天上午,她来到某超市购买蔬菜,看到西红柿价格便宜,就买了一点。

  解奶奶把西红柿交给快检工作人员后,开始静静等待检测结果。半个小时后,分析仪显示出结果。

  据了解,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主要针对蔬菜、水果、肉及肉制品、食用油、散装白酒、酱腌菜等重点食品品种中农药残留、瘦肉精、甲醛、二氧化碳和亚硝酸盐等重点项目,以及餐饮用具洁净度等进行快速检测。

  “快检日”活动是2016年全省唯一的每月联动行动。市食药监局希望通过开展这项活动,让消费者在增长食品安全知识的同时,增强消费信心。

  据了解,在今天的“食品安全免费快检服务日”活动中,市食药部门共检测食品203个批次,不合格8个。其中中心城区5个快检点,抽检52个批次,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达到98%。今后每个月第一个星期五的上午,市食药局还将举办免费快检活动,欢迎市民积极参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