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计划招录公务员逾500名 3月20日启动报名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3-19

  记者昨日获悉,我省2016年省市县乡公务员四级联考工作正式启动了。全省各级机关计划录用公务员7437名,招考工作自3月20日启动报名,4月23日-24日笔试,预计持续到7月底完成全省录用工作。据悉,我市今年计划招录公务员500多名,考生可登陆湖北省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

  2016年湖北省各级机关计划录用公务员7437名。其中,按机构层级划分,省级机关179人,市(州)级机关1190人,县(市、区)级机关4376人,乡镇(街道)1692人;按照机构类别划分,省直机关及其派出机构189人,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5204人,地税等省以下垂直管理系统972人,省监狱戒毒系统357人,全省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职位715人;按照招录对象划分,不限制工作经历、年限招录6345人,招录具有两年基层工作经历人员404人,定向“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招录444人,乡镇(街道)定向招录村(社区)干部238人,遴选选调生6人。

  今年招考将坚持面向基层。降低基层招录门槛,除了定向职位外,所有县乡机关均未对工作经历和年限提出限制性要求;基层艰苦边远地区继续降低学历、年龄门槛,乡镇(街道)机关定向村(社区)干部招录238名;在划定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降低开考比例等方面,对基层艰苦边远地区给予倾斜等。

  增强考试选拔的科学性,继续开展分级分类测评。同时,加大打击考试作弊力度,建立报考门槛的“负面清单”,对具有违纪违法等情形的人员禁止报考公务员。加强考录信用体系建设,继续对考生参加国家法定考试的诚信记录、银行个人征信记录、法院被执行人信息记录等各类个人诚信信息进行延伸考察,考察不合格的不予录用。(记者 陈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