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实现建筑节能“4个翻倍” 超额完成任务获表扬

来源: 江汉商报 2016-03-21

  记者昨从市建筑节能办获悉,日前,湖北省建筑节能与墙材革新领导小组向各市州、直管市、林区人民政府通报了2015年度及“十二五”全省建筑节能与墙材革新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及考核结果,荆州市被确认为目标任务“超额完成”地市,予以全省通报表扬。

  “十三五”以来,荆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绿色建筑等法规、政策,取得显著成效。根据省政府与荆州市政府签订的责任状,“十二五”期间,在市住建委、市建筑节能办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新增节能建筑1299.45万平方米;全市发展绿色建筑12项,建筑面积157.39万平方米,是“十二五”规划目标(45万平方米)的3.4倍;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项目144项、折合应用面积286.07万平方米,是“十二五”规划目标(269万平方米)的1.06倍;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86.91万平方米,是“十二五”规划目标(52.5万平方米)的2.09倍;完成15栋公共建筑能耗监测设备安装,接入省级监测平台13栋;完成了13个重点镇“禁实”达标验收工作,是“十二五”规划目标(9个)的1.5倍。

  201 5年,经省建筑节能与墙材革新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全面考核,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林区政府都完成年度任务,其中武汉、黄石、襄阳、宜昌、荆州等13个市年度考核为“超额完成”,予以全省通报表扬。

  荆州仅次于宜昌,排名第五名。市节能办负责人表示,今年,荆州将克服绿色建筑发展不均衡等问题,通过加强建筑节能宣传培训、强化监督、创新工作机制、加快发展绿色建筑,力求在绿色生态城区创建、绿色建筑发展、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绿色建材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为荆州生态文明建设、新型城镇化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