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大上!荆州也将有“798” 园区占地2000平方米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6-03-21

  在逛过北京的798后,你是否期待有一天荆州也有这样一个地方,将一间旧仓库改造成为文化创意产业园?

  在这里,你可以喝着咖啡,看着话剧。同时,你也可以让自己的原创艺术品进驻于此,找到它的欣赏者,赚到人生的第一桶金。

  目前,荆州的文化创客——周倩,就将这一想法付诸实践。她筹备的“DF创意园”将为荆州热爱文化创新创意的人提供一个自由的、接地气的交流平台。

  10年工作遇瓶颈  外地听课寻转型方向

  80后周倩毕业于长江大学艺术学院,毕业之后一直在销售行业工作,她卖过家具、服装、保险,而不俗的业绩也让朋友称其为“销售精英”。2013年底,周倩遇到了工作上的瓶颈。做了10年的销售,她想转行做其他事,却不知道该干啥。

  “我想看看这个世界大家都在做些什么。”抱着这样的想法,迷茫的周倩开始在网上搜索一些沿海大城市的讲座课程,试图通过学习,找到转型的方向。

  计算机编程、戏剧讲座、企业管理、互联网加思维……周倩的听课内容五花八门,学习、车费全都自费。就这样,周倩连续两年在荆州和沿海大城市之间往返,报班听讲座。

  深圳的3W咖啡馆是周倩常去的地方之一。“90后、00后拿着自己的项目跟风投谈投资,他们敢想、敢做、敢创新,拼劲十足。”那样的氛围,让80后的周倩很受启发,她下定决心也要像他们一样,来一次创业。

  经过两年的学习,周倩的思维模式发生了改变,同时也找到了创业的方向——文化创意创新产业。“荆州缺少一个把文化艺术创新集中的地方”,于是她决定在荆州试试。

 

  创业想法曾遭质疑  最终找到合伙人

  文化创意创新产业,在国内一些大城市已经发展成熟,形成了比较著名且典型的集中地,比如北京的798,深圳的华侨城创业园等。

  周倩决定借鉴外地发展模式,用仓库打造一个艺术园区,2015年9月,周倩一边忙着听课,一边着手开始在荆州寻找她想要的仓库。

  “在巴黎一些艺术家的聚集地就是由仓库改造而来,另外仓库的改造空间比较大。”在找寻荆州大小仓库时,周倩一眼就相中了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旁的一处仓库。

  想法定了,仓库也有了初步的目标,但是在寻找合伙人上,周倩着实遇到了不少困难。

  “你这到底是在干嘛?”“你靠什么赚钱?”“亏损了怎么办?”……当她在向身边可以合作的伙伴讲述自己的创业想法时,这样的问题不断被合作者抛出,而且大部分人都持怀疑态度,认为她的创业计划不靠谱。

  众人的质疑,周倩表示理解,“文化产业盈利较慢,而且这个在荆州并没有先例可循。”还好一群人中总会碰到一两个志同道合的人,最后周倩找到了2个合伙人,他们3人出资共同成立了荆州市艺想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周倩是该公司的CEO。

  打造文化聚集地  汇集各行各业人才

  周倩将荆职旁的仓库取名为"dreamfactory",简称“DF创意园”,她要把这里打造成荆州第一个文化创意创新产业聚集地。而这个创意园也是荆州市艺想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下的项目之一。

  目前,DF创意园已经初具规模,占地2000平米的园区,共分为5大区域,包括原创工作室、传统的咖啡简餐清吧区、小剧场、艺术办公区和茶艺区。3月底试营业,然后正式对外开放。

  其中,原创工作室由12间门店组成,主要进行创意孵化,目前进驻的有滑板社、原创木工室等;小剧场是其重点打造的区域,以后这里将会上演话剧、相声、儿童剧等;艺术办公区主要用于举办画展;茶艺区设有楚文化研发地。

  “这里是一个自由的、接地气的交流平台,把热爱文化创新创意的人聚集到一起。”对于这个创意园,周倩孤注一掷。

  前不久,长江大学的外籍学生和老师到这里来买滑板,称这里的环境布局和他们国家是一样的,这样的肯定让周倩很欣慰。

  周倩说:“我们背后汇集了各行各业的人才,大家在一起共同做这件事,他们会给这里源源不断的提供资源。”而这群背后的力量给了她莫大的鼓励和信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