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无证驾驶盗抢车男子好嚣张:车内搜出疑似吸毒工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3-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友明 通讯员郐国辉)近日,省高警京山大队在随岳高速天门收费站,查处一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男子因无证驾驶、悬挂假车牌,所驾车辆涉嫌盗抢等多项违法被拘留。

  当天上午9点28分,湖北省高速警察京山大队民警在随岳高速公路天门站口执勤时,发现一辆黑色现代轿车准备出站,民警发现该车号牌油漆有些脱落、做工比较粗糙,有伪造的嫌疑,便拦停该车进行检查。司机称驾驶证和行驶证都没有带,民警要求司机出示身份证核查,发现司机是无证驾驶。

  因男子无法提供行车证,民警又对车辆悬挂号牌的信息进行网上核查,发现该车悬挂的京P的号牌,对应的信息是一辆北京地区的奔驰轿车,车型与该车明显不符。按照法律规定,无证驾驶将被处罚款2000元,拘留15天。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将被处罚款5000元,记12分。

  司机称自己姓刘,湖北天门人,当民警准备将刘某和车辆带回大队处理时,发现该车钥匙无法打开驾驶室车门,细心民警发现该车副驾驶车门玻璃密封条处有撬痕。刘某称,这个车钥匙不是原装的,是在外面配的,平时驾驶室车门经常打不开,实在打不开时就用衣架勾开副驾驶门,然后进去驾车。刘某边说边演示,他从副驾驶室抽屉里掏出一根已经被拉直的衣架,衣架一头被折成一个钩子,衣架通过副驾驶室玻璃密封条与车门的缝隙,伸进车门锁芯,使劲一拉就将车门打开了。据刘某讲,平时开不了门时,都是使用这种办法。

  该车疑点重重,民警通过车辆识别代码核查,发现该车真实号牌为河北籍,网上显示该车于2015年6月1号在河北省保定市被盗。通过网上联系方式,民警联系上了该车真实车主,与车主核对车辆具体信息后,确认该车正是他去年被盗的现代轿车。

  随后,民警又对车辆进行仔细搜查,发现副驾驶抽屉里面一份报纸包裹的东西,民警打开发现里面装的是一把手枪。现场民警立即将刘某控制。仔细一瞧,这把枪与警用64式手枪大小差不多,最后证实是一把玩具手枪,民警在后排座位下面还发现一根长长的钢管,车辆后备箱内有很多疑似吸毒用的工具。目前,湖北和河北保定两地警方将对案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