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第11季:身边的雷锋 带给我们无数感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3-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今天(3月24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荆州电视台承办的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特别节目——《好人开讲》第十一季《身边的雷锋》,在荆州电视台演播厅完成了录制。这一季的《好人开讲》将给我们带来哪些感动呢?

  雷锋,是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是扶贫济困、见义勇为、乐于助人、敬业奉献的代名词。录制现场,来自不同年龄,不同岗位的四位“活雷锋”给我们分享了他们践行雷锋精神的故事。

  连卫红

  90后小伙连卫红是第一个出场的开讲嘉宾,在今年3月5日“学雷锋活动日”当天,他奋不顾身从江中救起了一名7岁的小女孩,之后就默默离开了,记者经过多方打听才找到他。

  罗会军

  第二位开讲嘉宾是80后青年罗会军,一个月前,他刚刚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位8岁的白血病患儿。

  崔燕

  第三位开讲嘉宾是荆楚楷模、公安县文化馆副馆长崔燕,她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干一行爱一行的“钉子精神”。

  说到学雷锋,还不得不提已有14年历史的雷锋互助社。2002年时,一群与雷锋同时代的姨妈姨爹组织起这支队伍,由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8支志愿者分队2780人的服务团体。可以说,雷锋互助社的每一位志愿者都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开讲嘉宾讲述之后,长江大学文学院教授邹火明对本期好人开讲节目进行了点评。

  副市长雷奋强、市政协副主席张国荣参加节目录制。一个半小时的节目录制,不仅让现场观众重温了雷锋事迹,感悟了雷锋精神,更加收获了当代“活雷锋”带来的无数感动。本期节目将于3月28日晚上八点在荆视新闻频道首播,3月29日12:55新闻频道重播,晚上8点40社区频道重播,3月30日17:25公共频道重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