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明日开展12333咨询日活动 现场办理社保卡激活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3-25

  荆州新闻网消息:根据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全省社会保障关于全省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的相关部署,经研究,决定从2016年6月1日起在荆州市范围内停止对医疗保险卡(含市本级第一代社会保障卡)的技术支持,全面启用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办理人社部门相关业务。明天(3月26日)上午,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以“走近社保卡”为主题,在沙市人信汇广场举行“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

  活动中,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围绕群众关心的办卡、用卡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面对面提供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劳动保障争议仲裁、劳动权益监察和社会保障卡等方面的政策咨询,受理举报投诉。并现场演示12333网站、微信、短信等自助查询功能,发放宣传品,办理社保卡激活、缴费、补卡、预约挂号等服务。

  【延伸阅读】

  据江汉商报3月24日消息:

  6月起荆州停用医疗保险卡 全面启用社会保障卡

  6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停止对医疗保险卡(含市本级第一代社会保障卡)的技术支持,全面启用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办理人社部门相关业务。

  截至今年2月,全市已发放第二代社会保障卡338万张,随着第二代社会保障卡份额的不断增长,目前荆州“医疗保险卡”和“社会保障卡”并行使用的过渡模式,已不能适应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的要求。

  据介绍,要避免减少医疗保险卡(第一代社会保障卡)停用对参保人员正常刷卡就医造成的影响,各县市区社会保障卡管理机构应对本地制卡情况进行梳理。对未办理第二代社会保障卡的或已办理但未及时领卡的参保人员,要通过新闻媒体等多种渠道通知参保人员前来办卡或领卡。参保人员如在办卡期间需就医的,可按规定申请办理“临时卡”就医,出现特殊情况无法办理“临时卡”的,参保人员先自费就医,再由社会保障卡管理机构开具证明后办理零星报销。

  5月底前,各县市区社会保障卡管理机构应在完成即制卡项目的上线运行,向补换卡人群和有特殊需求的新办人员提供即时制卡服务。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加载了金融功能,是参保人员日常领取待遇的重要工具,各定点医疗机构在办理入院登记时,不得强行扣押社会保障卡作为担保凭证。(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