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车辆随意变道很危险!珍爱生命请遵守交通规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3-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艾冀)最近,一段小车强行变道被撞翻的视频,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原因就是,其中一辆小车不遵守交通规则强行变道引起的。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比亚迪小车正常行驶。在它左边车道突然插过来一辆蓝色大众车,准备提速变道,不过比亚迪不打算让行。第一次,大众车变道没有成功。20秒之后,蓝色大众车再一次加速变道,结果被比亚迪小车撞翻。这段视频也引发了很多网友的评论,有人认为事故是大众车随意变道引起的,所以它应该负全责。而有人却觉得,如果比亚迪车减速,大众车也不会翻车。最终,交警通过调查,判定变道的大众车负全部责任。其实,因为司机变道而引发的交通事故还不少。

  现场十分惊险,是否造成人员伤亡无从得知。在荆州,也有一些司机存在着随意变更车道的违法行为。上午十点,记者站在东门十字路口,短短10分钟内,就发现了三辆小车随意变更车道。很多车都是在直行的绿灯亮起时,突然从右转车道变更到直行车道上。特别是车流量比较大的时候,一些驾驶员缺乏耐心,就会抢道、抢行,而后面的车只有减速避让,如果为了所谓的路权而不让,是很危险的。

  除了引发交通事故,随意变更车道还会受到相应的处罚。按照交通安全法,进入导向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话,处罚100元,扣2分。

  【编后】看了这些交通事故现场的视频,确实发人深思。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我们都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抢道,如果要变道,需要提前打开转向灯,减速慢行。千万不要为了赶那几分钟的时间,用生命安全做代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